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智利站李佳薇女单逞强 柳承敏夺冠疑似复制20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智利站的比赛结束了各个单项的争夺,新加坡男双选手高宁/杨子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帖雅娜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而在单打比赛中,韩国名将柳承敏和新加坡女将李佳薇则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两人不仅如愿在本站获得了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首个冠军,同时也为后面的奥运备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佳薇已成中国女单头号对手?

  柳承敏梦回2004

  尽管中国队本次没有派队参加智利公开赛,但作为一个可以近距离打量对手的机会,智利站依然给中国队提供了很高的侦察价值。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派上了三名奥运选手中的两位,最后能会师决赛也展示出了全队良好的状态。特别是主将柳承敏,智利站的冠军对于正在备战奥运中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支及时的强心剂。

  国际乒联巡回赛一直都不是柳承敏的强项,但在2004年雅典夺冠之前,柳承敏就曾通过并不起眼的埃及站和美国站找到了冠军感觉,而当时,正在湛江备战的中国队也没能参加上述两站比赛。应该说,正是雅典奥运会前的连续冠军很好刺激了柳承敏的信心,以至于他在最后的决赛中完全势不可挡。

  如今,历史似乎又突然回到了4年前,在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后,柳承敏4年之间一直未能在巡回赛上有所作为,在08年最近参加的两项公开赛科威特和卡塔尔站上,柳承敏甚至连8强都未能进入。不过,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00多天时,柳承敏还是又一次在中国选手缺席的情况下为自己顺利确保了金牌,历史的轮回似乎正在帮助韩国人重拾希望,而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彻底击败韩国克星,难度依然不小。

  尽管在决赛中0-4输给了柳承敏,但韩国另一名小将尹在荣在本次比赛中还是格外突出。从今年的奥运选拔赛开始,尹在荣就一直在显露“黑马”本色。智利站的比赛中,尹在荣接连击败了多位名将,其中最有份量的就是将上周夺冠的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淘汰。另外,尹在荣半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也为韩国队的顺利会师作好了铺垫。

  李佳薇女单逞强

  在上周败给了队友王越古之后,本周新加坡主将李佳薇终于在决赛中有了收获。之前的半决赛上,李佳薇以4-1击败了小将冯天薇,而她在决赛中的对手也是刚刚击败队友的金璟娥。在两人之前的交锋记录中,李佳薇与金璟娥一共交手7次,尽管李佳薇要多胜一场,但从实力上看双方还是不相上下。

  这场较量从一开始就异常激烈,而两人颇有特点的反手也成为了赢球的法宝。先前三局,金璟娥一度凭借关键时刻的抽杀以总比分2-1领先。第五局,李佳薇先后出现主动失误,金璟娥则一鼓作气以11-5拿下,总比分也拉大到3-2。背水一战中的李佳薇不得不在第六局奋力反扑,而在李佳薇以11-7扳回一局后,决胜局也成为了最后的死磕。

  决胜局上,李佳薇的开局异常顺利,很快就以5-0领先,尽管在最后时候金璟娥还连续挽回了三个赛点,但最终李佳薇还是以11-7胜出,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6个巡回赛冠军(秦木)

    延伸阅读:乒联智利站韩国选手发威 尹在荣柳承敏携手晋级
              二十年叛逆者何智丽:艰辛岁月磨不掉刚烈性格
              乒联巡回赛智利站开赛 萨姆索诺夫首日爆冷出局
              五世界冠军云集新加坡乒球赛 中国高手恐将弃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李佳薇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