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韩鹏:中生代关键时刻应站出 发挥正常都有一拼

  倚住身后的防守队员,半转身后起右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不是韩鹏在中超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也不是最漂亮的一个,但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昨天下午韩鹏为鲁能泰山队打进这个球之前,他们已经有四年的时间,没能在这块场地上战胜大连海昌这个对手了。

  作为超龄球员,韩鹏跟随国奥队到塞尔维亚进行了为期10天的拉练,与海昌队比赛的前两天,他才刚刚返回济南。“能不累吗?飞了二十多个小时,就只睡了两三个小时,而且睡不好也睡不着。”更关键的是,这种疲劳,不仅仅是体力上的,更多还是是精神上的,因为在度过了这样一个疲劳期后,人的注意力很难在短时间内完全恢复。

  由于李金羽大腿拉伤无法参赛,为鲁能队摧城拔寨的任务,更多地落到了韩鹏一个人头上,而他也确实没有让主教练图拔失望。除了在下半场第7分钟时打进一球为鲁能队首开纪录外,全场比赛中,韩鹏的摆渡和接应也为队友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而他在中前场的积极拼抢也给了对手后防线很大压力,为队友的再度破门立下了功劳。

  4场比赛打进3球,韩鹏的及时爆发,对图拔和鲁能泰山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此之前,他还一直在为球队进攻乏力发愁。而对国足总教练杜伊来讲,韩鹏的频频进球,也让他似乎看到了6月份世预赛中国队进球的希望,而这也直接增加了韩鹏代表国奥队参加8月份北京奥运会的可能。对此,韩鹏本人倒是觉得一切都很正常,自己只不过是把平时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中打出来了而已:“现在俱乐部正是用人的时候,再累也要咬牙坚持。我们这批队员可以说是球队的中生代吧,应该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能够赢下大连队,大家都很开心,对我们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结果。”

  拿下老冤家大连海昌队后,鲁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两胜两平积8分的成绩,暂时排在第五位,重新跻身夺冠的第一集团,对于未来,韩鹏更是充满了信心:“这场比赛,我们新来的外援鲁西阿诺第一次出场,虽然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但他的个人能力绝对强,多在一起练一下,他的作用肯定会更大,再加上日科夫,我想不管碰到哪个对手,只要我们自己发挥正常,跟谁都有得一拼。”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