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天津取客场首胜

  新报长沙电憋足了一股劲的天津队,昨天在贺龙体育场打了一场久未上演的漂亮仗,凭借路易斯的梅开二度和蒿俊闵的锦上添花,以3:1力克长沙金德队,取得今年联赛客场的首场胜利。小蒿更是凭此进球继续高居射手榜首位,傲视群雄,而天津队的排名也上升了一位,暂列中超第四名。

  第6分钟,天津队前场组织进攻,金德后防出现漏人,路易斯中路禁区弧顶处接吴伟安的长传球后趟入禁区内一脚推射,1:0。随后金德队的大举反攻给了天津队更多机会,第29分钟,曹阳在左路铲截成功,带球给张烁,张烁和曹阳2过1后,曹阳传给路易斯,路易斯将球打进对方大门,天津泰达2:0领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长沙队不停地利用各种机会对天津队的大门发起猛攻,但没有造成什么的威胁。易边再战,第52分钟,桑特拉齐率先变阵,但收效甚微,一连串的换人没有给金德换来丝毫优势,反而再丢一球。第60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突破至禁区内,小角度抽射破网,3:0,天津再度扩大比分。此后,左指先后用桑托斯换下路易斯,并用白毅换下受伤的谭望嵩。金德队只是在73分钟抢点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随后韩燕铭登场,换下张烁。此后金德无心恋战,几次任意球机会也是频放高射炮,最终泰达队如愿以3:1收获一场客场大胜,并打破了客场6年不胜金德的“魔咒”。正如匆匆地来一样,天津队赛后马上赶回酒店整理行装,连夜返津。

  本轮其他场次为,河南队1:0浙江队、辽宁队0:2广州队、青岛队1:0深圳队、武汉队1:0长春队、陕西队2:1北京队、山东队2:0大连队、成都队2:1上海队。

  怀着既高兴又紧张的心情,左指上任伊始便如愿迎来了开门红:“今天这个结果对于我来讲是一个惊喜,最重要的是队员尽力了。但我们获胜一点都不轻松,队员、教练,还有俱乐部,大家都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他们能从压力中解放出来,这就标志着天津队的成熟。”

  对于压力的存在,队员也坦然承认,连刚刚归队的蒿俊闵都表示“一定要给左指提气”,“今天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也是左指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作为队员,不用说,一定要为左指提气。”迟荣亮作为队中最熟悉左指的队员,更是不吝溢美之词,直言“首秀很成功”,“队员也都很感谢左指,无论是在士气上,还是技战术上,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东西,最后带领大家取胜。”

  谈到左树声,相信队员们就算“未见其人”,也应该“先闻其名”了,也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俱乐部才会将其充实进教练组,以缓解雅帅和队员沟通上出现的问题。“我来天津也5年了,对左指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包括左指当年踢球的风格,还有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号召力,”王霄对左指的崇拜之情大概是队里每个队员或多或少都有的,“在我心中,左指首先是个男人,不管是他踢球的时候,还是他当教练的时候,他这种风格很容易感染每一个队员,这一点大家都很认同。我回来也就两三天,通过这两天的接触,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细的人,刚中带柔,对每一个队员的场上职责都要求得很细。”王霄表示刚柔并济才是左指的真实风格。

  也许是年龄上的限制,让蒿俊闵不像王霄对左指如此了解,但小蒿的话却也印证了王霄的评价,左指真的是个“细致男人”,“我跟左指以前很少有见面的机会,但是左指在天津也是非常有声望有地位的,所以我们做球员的,还是了解一些左指为人的特点和带队的思路。我赛前也找到左指聊过一次,因为刚刚归队,每个教练的思路和打法都不一样,我向左指询问一下对我的战术要求是什么,左指也给我作了很详细的讲解和部署。”大家认为,今天取胜是和左指细致的赛前部署分不开的。

  换人如换刀,但也正如老亮所言,教练组改组风波应该告一段落了,我们还远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不算什么,我们还要团结一致,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张烁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