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金德被津门虎打回原形 激励过度或导致信任危机

    搜狐体育讯 桑尼和金炎都是指挥席上的艺术家,他们充满激情的肢体语言构成了贺龙的一道风景,甚至面对全盛时期的鲁能,这道不服输的风景线都不曾消失。但是,康师傅在昨天下午做到了,桑尼和金炎90分钟均枯坐板凳席,如同晚年时期的基辅名帅诺巴诺夫斯基。

所有的人都看得出来,对金德来说,康师傅实在是太强了,以至于没有任何避免失败的机会。

  这场球最大的问题不是5轮不胜仅积2分,而是,继桑尼年初上任以来,金德苦心经营的激励和信任有可能灰飞烟灭。球员不断地被教育,冬训非常成功,板凳深度的问题的也因为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变得不是问题,你们完全不比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差。在赛季首战上届冠军长春亚泰2:2之后,这种跑步进入准一流强队的意识达到了颠峰。做客的康师傅把这个真实的谎言击碎了,金德昨天的配置是最好的了,但金德还是原来的我,不是第二支山东鲁能,而是二流中超球队。

  绝对没有批评桑尼的意思,还是那句话,他不需要证明自己。打完长春后,他在更衣室内激励球员“不比冠军球队差”,属于任何一个教练都会进行的工作。问题是球员自己的理解和把握,我的意思是说,由于年轻结构和文化素质的局限,球员在精神层面的独立性很差,球员真的把自己当强队看了,心态上起了一些变化,以前在防守上的一些特点不见了, 想象一个真正的强队那样玩优雅的足球。一位球迷说的好,金德以前那种破裤子缠腿的凶狠劲儿不见了。

  气球被击碎后,以碎片的形式落地。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极端的问题,球员看不到自信的理由,首先是觉得教练的话不足以信任,没看到冬训的效果啊,另外,板凳深度麻烦大了,年轻球员普遍缺乏经验。其次,心理上的落差会导致打法上的摇摆不定,迫于形势上的压力,金德必然会回到以前死缠烂打的防守老路上,像许博这样技术粗糙但打法凶悍的防守专家一定会进入主力阵容。这样的话,桑尼在进攻方面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将被迫放弃。事实上,如果球员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永远无法真正把握攻守平衡的理念。而令球员有独立思考,并不是教练的工作,甚至也不是俱乐部这个层面能够解决的。

  既然优雅的玩不了,就只能玩回以前干糙活的时代,众所周知,这种打法更需要在前场有一个高中锋。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说,金德没有高中锋是第一位的战术缺陷,看看康师傅把,独中二元的路易斯身高190,另一个中锋张烁身高187,坐上主席台的中锋毛彪身高也在186以上。

  另一个头痛的是板凳深度,对年轻球员的拔苗助长会伤害到金德的长远利益,而另一个眼前的痛苦是,下轮客战青岛,金德已经陷入无人可换的境地。(08体育 杨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