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张斌:国家德比疑似关公战秦琼 中超在偿还旧债

  经过两周的休战之后,关于本赛季中超回暖的判断似乎已经没有人再去轻易提及了,诟病“国家德比”的价值成为了最佳选题。将现如今的鲁能和大连之战还叫做“国家德比”的确有一些“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但要是向宽处想,那不过是寂寥之中的足球媒体的自娱自乐,也就释然了。我们没有周六午间阳光照射之中的曼联和切尔西殊死之战,就要允许我们自由畅想一番,学个别人的名头叫叫多给联赛换唤来些关注,哪怕是多些电视机前的观众,甚至是对比分的期待都是好事情。不必较真,我们的联赛什么层次,我们心里最清楚,只要场上踢球的人知道深浅,身处其中的足球投资人的头脑清楚也就罢了。看不到立竿见影的回报,算不出未来的充分回报,让谁持续不断的高投入显然都是不现实的,大家有份不放弃的心态也就不错了。联赛是需要“养”的,急不得也恼不得。14年的时间培育不出一个标准的“国家德比”也算正常,欠债不少,不知要还到哪一天。>>点击进入张斌BLOG

  因为有亚冠的广阔平台,承担着抗日灭韩的重任,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本赛季很是炫目,但是求得两线同时高开则是难上加难。并非是宿命使然,也不是主教练水平限制,倒是对俱乐部运作能力的巨大考验,以怎样的手笔来经营决定着这两支球队是否可以借助亚冠再上台阶,加大投入自不待言,可是俱乐部往往有心无力,错过了历史机缘。我想还无法马上就下结论说,北京和长春都是因为亚冠两线出击才在本轮双双败北,如果真是如此脆弱的话,那目前的中超强队也只是理论上强大罢了,难怪大连到了如此境地还要被强拉着赴“国家德比”的局,怎么看都是强人所难。但是联赛中毕竟还是有强弱之分,暂且叫某些球队为“豪门”也不必较真,权且是一种形象的叫法吧。14年培养不出来什么“豪门”,只是比较起来,运作相对正规罢了。

  朱指导麾下的武汉队战胜长春就被赞为击败“豪门”,高洪波肯定不会在意什么“豪门”之说,他的心思绝不在此,正是风生水起之时,稳步向前悄然之间一代新人准备换旧人。朱指导当初离开国家队也是顺势而为,何时再战江湖只是时间问题,且水平和人脉至少还可以有不只十年的“准黄金期”,未来的岁月中需要太去灭火的球队肯定不少,回到所谓的“豪门”系列之中也不会太遥远了。武汉的主教练位置非其莫属,太多的锁需要他这把钥匙去打开,看破迷局的人都会得出这一结论。赢下首战,恐怕不仅仅是好运气那般简单。

  联赛就是一轮紧接着一轮的轮转,哪有那么多的新意和精彩,要习惯于平淡,要理解平地起风雷。“国家德比”和“豪门”这些最高级的词语还可以不吝惜地使用,不嫌弃,不放弃,慢慢地一起“养”着我们的联赛吧。(张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