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制造最大牌保级球队 1因素暗示其铁定无忧?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西甲联赛进行到第34轮之后,第一支降级的球队终于产生,莱万特在客场0-2不敌维尔瓦之后,仅积25分提前降入乙级,此前排名第18的维尔瓦在取得这场宝贵的胜利后,积分达到了40分升至第17位,从而把本轮战平的老牌劲旅萨拉戈萨挤到了降级区内。从目前的积分来看,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除了莱万特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外,30分的穆尔西亚保级也仅剩理论可能,谁将成为剩下的一个倒霉鬼,悬念恐怕要持续到最后一轮。>>>>>您认为瓦伦西亚会降级吗?

西甲联赛13-20名
球队 得失球 积分
瓦伦西亚 34 12 6 16 39:54 42
赫塔费 34 11 9 14 39:43 42
瓦拉杜利德 34 11 9 14 40:53 42
韦尔瓦 34 10 10 14 37:54 40
奥萨苏纳 34 611 7 16 33:38 40
萨拉戈萨 34 9 11 14 45:55 38
穆尔西亚 34 7 9 18 29:53 30
莱万特 34 7 4 23 29:63 25

  自从97-98赛季西甲从22支球队缩减到20支之后,降级的生死线通常在40分左右,最近两个赛季,排名第17位的桑坦德和毕尔巴鄂都是40分保级,而04-05赛季的马洛卡甚至39分就保级成功。不过本赛季情况有了不同,由于第18位的萨拉戈萨目前38分,因此42分的三支球队巴拉多利德、瓦伦西亚和赫塔菲都不保险,40分的奥萨苏纳和维尔瓦更是有随时跌入降级圈的可能。虽然第13位的贝蒂斯44分与萨拉戈萨只是两场球的差距,理论上仍有降级的可能,但44分实际上已经是非常安全的分数,要知道过去10年,降级球队的最高分数是42分,发生在99-00赛季,当年贝蒂斯42分仍然降级,而排名第17位的努曼西亚为45分。

赛季 第17名 第18名
97-98 孔波斯特拉44分 奥维耶多40分
98-99 埃斯特雷曼杜拉39分 维拉里尔36分
99-00 努曼西亚45分 贝蒂斯42分
00-01 萨拉戈萨42分 奥维耶多41分
01-02 奥萨苏纳42分 拉斯帕尔玛斯40分
02-03 西班牙人43分 维尔瓦36分
03-04 西班牙人43分 巴拉多利德41分
04-05 马洛卡39分 莱万特37分
05-06 桑坦德40分 阿拉维斯39分
06-07 毕尔巴鄂40分 塞尔塔39分

  所以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赫塔菲、巴拉多利德、瓦伦西亚、奥萨苏纳、维尔瓦和萨拉戈萨等六支球队之间产生。就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而言,国王杯冠亚军瓦伦西亚和赫塔菲无疑是保级前景最好的球队。科曼的下课,三大元老的回归,蝙蝠军团重新找回了凝聚力,本轮3-0大胜奥萨苏纳让球迷见识了瓦伦西亚的“真实实力”,虽然最后四轮要面临巴萨和马竞这样的强敌,包括与萨拉戈萨的保级生死战,但瓦伦西亚的实力和目前离降级区4分的差距将让他们顺利上岸。

而和瓦伦西亚同积42分的赫塔菲此前一度进入联赛前10位,只是联盟杯和国王杯的几场关键恶战拖累了这支马德里的小球会,不过有劳德鲁普的指挥和德拉雷德等核心的坐阵,赫塔菲保级绰绰有余。

  升班马巴拉多利德在上半程一度杀入积分榜前十,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但随后的糟糕战绩,让球队重新跌到了积分榜的中下游。不过到了联赛的收官阶段,巴拉多利德再度提速,在1-4败给巴萨之后,该队随后5场比赛3胜1平1负,42分也让这支素有“小皇马”之称的球队在保级战中占据了先机。

  3支42分的球队相对安全,2支40分的球队无疑不能有任何掉以轻心。去年的黑马维尔瓦在失去神奇主帅马赛利诺之后,本赛季一直在降级区徘徊,不过球队最近的状态不错,5场比赛中逼平了毕尔巴鄂和巴萨,还接连战胜了奥萨苏纳和莱万特,只是输给了萨拉戈萨,拥有庞格勒这样的实力悍将,维尔瓦不会轻易掉队。倒是上赛季还参加欧冠资格赛的奥萨苏纳令人堪忧,最近4轮输了3场,下一轮还将在主场迎来渴望夺冠的皇马,进攻是球队的最大问题,33个进球仅高于穆尔西亚和莱万特,奥萨苏纳阵中有波尔蒂略和潘迪亚尼这样经验丰富的射手,但他们竟然都不是球队的主力,进攻不力将成为奥萨苏纳保级战中最大的麻烦。

  倒数第三的萨拉戈萨无疑保级阵营中形势最险恶的,这支原本有实力争夺前四的球队,本赛季滑坡如此之大令人意外。赛季中途三度换帅影响了马蜂军团的稳定,虽然奥利维拉和米利托都位居射手榜前列,但这赛季引进了阿根廷老将阿亚拉后,后防线不进反退,竟然失球高达55个,仅比垫底的莱万特要低,而客场糟糕的成绩也极大影响了萨拉戈萨的排名,该队目前17个客场仅取得1胜5平11负的成绩。在联赛的最后关头,萨拉戈萨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最近3轮1胜2平保持不败,主场3-0大胜保级对手维尔瓦,两个客场也保持不败,奥利维拉2场打入3球,米兰弃将的发挥将直接决定萨拉戈萨的保级大业。不过,萨拉戈萨的赛程将非常严峻,剩下四个对手中除了和瓦伦西亚的保级对决,还将遭遇领头羊皇马和下半程积分最高的拉科,马蜂军团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本赛季最终排名第18的降级球队,积分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过历史最高的42分,这也和中上游球队的整体疲软有关。马竞、桑坦德和塞维利亚三支争夺第四的球队积分最高的才55分,而上赛季34轮之后,排名第四的瓦伦西亚已经高达62分。拉科49分排名第7,而这样的积分在去年只能排名第9。这个赛季除了前三名的皇马、维拉里尔和巴萨,其他球队之间实力的接近和相互之间战绩的牵制,也让中上游球队和保级的球队之间并没有在积分上拉开巨大的鸿沟。今年混乱复杂的保级大战,也预示着未来西甲的争夺将更加激烈。(恩沙基)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苏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