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咆哮如狮换汉军首胜 赛后为何消失五分钟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本赛季开赛以来一直未尝胜绩的武汉队昨天终于赢球了,1∶0力擒卫冕冠军长春队。

  朱广沪对首发阵容未作任何改动,同样是这些人,武汉队却打出了气势。第14分钟,武汉队陆博飞禁区前凌空抽射,被亚泰队员用手挡住,主裁判未判点球。三分钟后,古斯塔博近点头球,可惜太正。

  下半时,长春队的攻势稍有起色,但并未形成威胁,反观武汉队,防守反击战术打得虎虎有声,第75分钟,郑斌妙传,巴布罗跟进小角度低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武汉队1∶0领先。长春队主教练高洪波此后放出胜负手,用前锋埃尔韦斯换下后卫唐京,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长春队连续三年在武汉输球。

  朱广沪道出三大“功臣”

  赛后,新帅朱广沪道出了赢得这场胜利的三大“功臣”,分别是球员、球迷和运气。

  他们是优秀的职业球员

  “说实话,武汉队的球员都是很优秀的职业球员。尽管承受着4连败的巨大心理阴影,但他们却能在新教练上任后积极配合,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完成教练组的部署,发挥自身的特点和实力,为赢得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朱广沪表示,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取胜,首先归功于球员的良好发挥。

  球迷的支持鼓舞斗志

  “来武汉队后,我带队经历了两个球迷开放日,每一次都有几百名球迷大老远地赶到基地里来看这支球队的训练。我想这种关注本身对于球员来说就是一种极大的鼓舞。4连败后,球迷没有忘记这支球队,这种支持即便像我这样刚刚到武汉队工作的人也能深切地感受得到。”朱广沪说,“今天我也看到了现场球迷是如何由始至终地为武汉队加油助威,很感动。球迷的支持是球队取得好成绩必不可少的因素。”

  运气不错 反击得手

  朱广沪表示,武汉队能最终击败长春亚泰,运气不错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亚泰队因为上周中的亚冠比赛造成了体能下降,一些主力并未参赛,但即便这样,武汉队在比赛中承受的压力也很大,但第75分钟那次反击很有质量,运气也不错,为武汉队赢来了第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马万勇

  首胜·主帅 “水货”救了武汉队

  外援巴布罗由于前几场球发挥不佳,被视为“水货”。但昨日正是他的进球为武汉队带来了首胜。

  巴布罗打进的一球很漂亮,但在此前的一次机会中他的表演更精彩,更具难度,他当时在长春队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在对手后卫的盯防下,先是大腿一垫,然后一记挑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门楣。巴布罗赛后对朱广沪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这一周我先是脚踝受伤,后又在喝茶时手被烫伤,结果只训练了两天,但朱指导还是给了我上场的机会。”本报记者 余国华

  首胜·功臣 朱广沪像狮子一样咆哮

  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昨日到场观看了比赛,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干了些什么呢?沈烈风说:”他训了队员,咆哮得像一头狮子。”

  沈烈风说:“说实话,武汉队的前任裴恩才和陈方平对队员都太温和了,当然,朱广沪如此激烈,但激烈过后,给队员的指示非常具体。我觉得武汉队下半时,完全被朱指导激活了。下半时的比赛,武汉队进攻更有质量,同时创造了进球。”

  本报记者 余国华

  首胜·赛中 朱广沪神秘“消失”五分钟

  巴布罗在75分钟的进球令武汉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而首次在江城球迷面前亮相的朱广沪从那一刻开始就再没有坐下。

  终场哨响时,场上的球员们击掌相庆,看台上更是鼓乐齐鸣,朱广沪却迅速转身走向休息室。5分钟后,当休息室的大门再次打开时,朱广沪笑着与每一名球员击掌庆祝。“是的,我期待胜利,我也知道这一场胜利对于我的意义。”

  赛后,朱广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胜利来临的那一刻,我习惯独处,因为我觉得,胜利来临的时候,作为主帅更需要冷静。”朱广沪甚至还告诉记者,在休息室独处的那5分钟,他的脑海中出现了武汉队的下一个对手——大连实德。“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这场球已经成为历史,而武汉队即将面对的就是大连实德。”

  本报记者马万勇

  首胜·队长 郑斌感谢朱广沪

  对亚泰的比赛,武汉队队长郑斌助攻外援巴布罗得分,除此之外,郑斌也带领全队打出了新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准,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

  对于朱广沪入主武汉队后带来的最大变化,郑斌的回答是:“他给我们带来了荣誉感和责任心。这两个星期,训练非常累,过得真不容易,朱指导的训练强度很大,赛前的布置会上,朱指导使我们每个队员都清楚自己在场上要做什么,职责很分明。朱指导和我们全队都渴望这场胜利,湖北武汉的广大球迷也渴望这场胜利,这些都让我们为荣誉而战,为球迷而战。”

  本报记者余国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