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深陷降级区变进军联盟杯 昔日豪门14轮脱胎换骨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我们必须要向本轮2比0战胜巴萨的拉科鲁尼亚致敬,这支加利西亚球队联赛第20轮时还深陷降级区,但现在,他们却有机会竞争一张联盟杯的门票。拉科仅仅用了14轮联赛就完成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跃升,作为西甲下半程得分最多的球队,毫无疑问,拉科应该获得本赛季的“最快进步奖”。

  上半赛季,拉科习惯打4231,球队屡战屡败,新年时便跌入了降级区。20轮联赛后,拉科以4胜5平11负仅积17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位,这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曾经遍夺联赛、超级杯赛和国王杯赛冠军的老牌劲旅一度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球队攻击力疲软,防守又漏洞百出。除了成绩一塌糊涂外,更糟糕的是更衣室的氛围也让人寒心,乌拉圭门将穆努阿与以色列同行阿瓦特打架,更是让整个球队的士气都跌到最低点。

  好在,一次会议改变了拉科风雨飘摇的局面。在绝境中,拉科的四大队长巴勃罗、塞尔吉奥、科洛奇尼和贝莱隆与主帅洛蒂纳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会上,四大队长要求洛蒂纳解禁因打架而被内部停赛的两位门将,另外球队也改打五后卫打法。洛蒂纳虚心接受队长们的建议,改打五后卫,没想到居然取得了好成绩。改变打法后,拉科立马就连胜两场,跳出了降级区。

  现在的拉科是西甲四年来唯一一支使用五后卫战术的西甲球队,而拉科五后卫加四中场的防守体系,也确实让西甲的对手们感到极不适应。2比0战胜西班牙人,2比1战胜塞维利亚,2比2逼平瓦伦西亚,1比0战胜皇马,3比1战胜桑坦德竞技,3比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本轮又2比0战胜巴萨,哪怕是再硬的骨头,拉科也是见一块就啃一块。

  下半程,拉科足足拿到32分的积分,是西甲下半程得分最高的球队,排名也从第19位上升到第7位,真可谓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就在不久之前,拉科还曾决定暂时推迟与主教练洛蒂纳续约,但现在,洛蒂纳的续约已经不是问题,主席隆多伊罗甚至告诉洛蒂纳,希望他能将球队带入欧洲赛场,明年取得一个欧洲冠军。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