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白喜林:姚明6月初回归中国男篮 阿联5月底回归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单磊)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的最新一轮集训已进行到第一阶段的第二部分,6月将转入练、赛结合的第二阶段,届时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有望归队。

  这是中国男篮执行领队白喜林28日向记者透露的。

他说,中国队集训5周来主要以身体恢复、个人技术,以及二三人间的组合训练为主。目前已进入第一阶段的第二部分,球员运动量逐渐加大,整体组合也开始多起来。

  “一切正常,球员们也感觉不错,只是王治郅由于右膝有伤一直在自己练,姚明和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都还没有回来,”白喜林说,“不过,大郅已基本康复,5月初将与队伍合练。易建联5月底也能回来。姚明伤情恢复良好,6月初将回国归队。”

  白喜林还说,奥运会中国男篮虽然分组不利,但并没有影响球队备战的热情和计划,“昨晚(27日)我们教练、领队先开了个会,然后又向球员做了动员,总的方针是:乐观对待,积极应对,安于备战。”

  他说,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对手较强是事实,出线也有一定难度,但强弱不是绝对的,而且,“一旦我们把小组赛打好了、冲进了前8名,那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就可能相对弱些,也会好打些”。

  来自八一队的老将李楠表示,他并不特别看重小组赛分在哪个组,“实际上,组分好了,也并不一定就能打好;分坏了,也未必打不好。这些我们过去不是没有遇到过”。

  被问到中国队这次奥运会冲出小组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时,李楠说:“自己,主要是自己。其实,小组赛打得怎么样,能不能出线,关键在自己。”

  李楠虽然9月就满34岁,而且去年还做过膝盖手术,一年没与国家队合练,也曾萌生退役念头,但自从今年3月集训以来,他一直都积极治疗,努力恢复,目前的状态已使主教练尤纳斯大为满意,说他“这状况,再打10年没问题”。

  “他(李楠)不愧是经历过3届奥运会的老队员,又是一队之长,训练什么的,处处都起带头作用,得到过尤纳斯的多次夸奖,”白喜林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楠 | 易建联 | 白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