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综述:中国跆拳道队亚锦赛丰收 1金1银历史最佳

  新华社记者段博 王恒志

  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28日晚在洛阳闭幕。中国男队实现突破,夺得1金1银2铜,女队夺得3金1银3铜,取得亚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在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中,伊朗队夺得5块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东道主中国队收获4金,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各得3块金牌,泰国队拿下一金。

  由于亚锦赛与世锦赛设项比奥运会多,竞争也更加激烈。共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派队参赛,中国队、中国台北队等更是派出了奥运阵容出战,而韩国、伊朗等队由于国内正进行奥运选拔,并没有派出一线队伍。此次亚锦赛也是首次推行电子护具。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说:“比赛前,中国队并没有针对这次亚锦赛提金牌目标任务,最重要的是检阅备战奥运的训练水平。从比赛成绩看,男队夺得一块金牌,对于中国男队意义重大。女队发挥了赛前训练水平,完成了比赛任务,3块金牌也是亚锦赛最好成绩。”

  赵磊特别对男队给予肯定。刘哮波是中国男子大级别最好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刘哮波这枚金牌是中国男子亚锦赛的突破。从比赛来看,发挥正常。他的特长战术前横踢、后横踢都发挥出来了”。另外,朱国半决赛时也战胜了实力不俗的韩国选手。

  据介绍,此前,中国女队的亚锦赛最好成绩是在1998年的香港亚锦赛上取得的,当时夺得两金。而男队征战亚锦赛的最好成绩是一块铜牌。赵磊说:“能在亚锦赛上夺得奖牌的选手,都有相当实力。前三名有的差距只有一分或靠警告扣分,获胜只是运气好,而两三分甚至四分(的优势),才是真正的实力。”

  中国队已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级别。重点队员吴静钰败给老对手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奥运冠军陈中依靠优胜判定夺金。赵磊说:“吴静钰主要是改进训练中的不足,不是看重她是否夺金,而是解决存在的问题。陈中主要是保护性参赛,感受真实比赛和主场氛围。她们都完成了任务。”(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