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赵迎军:魔鬼赛程暴露诸多问题 国安困境该怨谁

    搜狐体育讯 少年强则国强,引申到一支球队,就是板凳队员强,则整支球队强。

  咱们不提国外的豪门的例子,说说自己中超的的几大豪门为例:山东鲁能之所以能够夺得双冠王,能够在中超诸强中排在前三甲是因为他们有雄厚的后背人才,在联赛当中看看替补队员席,怎么都那么熟悉,王晓龙、李微、王永珀、崔鹏、吕征、吴昊等等,一水的国家队、国奥队的队员。大连在连拿联赛冠军的鼎盛时期:赵旭日、朱挺、邹捷、张耀坤、王圣、季铭义、阎嵩等等队员,可谓是人才济济,他们的板凳可以组成一支国家队整容。今年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也是拥有着非常具有实力的替补整容,沈龙元、郜林、于涛、王洪亮、毛剑卿,甚至连李玮峰、杜威都可以成为板凳队员。

  以上这三支队伍,他们都有参加亚冠比赛的经历,他们也遇到了双线作战给球队带来的诸多麻烦,他们是用惨痛的教训换来了板凳的厚度。可是北京国安没有很好的借鉴,没有把梯队建设好,大批的有实力的后备人才外流。就说山东队,现在当打之年的球员半数都是北京籍球员,像王晓龙、李微、吕征、吴昊都是北京国安队不要的球员被山东鲁能足校低价卖走的。2008赛季,北京国安队也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良机,得以在亚洲展现北京球队的风采。随着亚冠比赛和同步进行的中超联赛的进程,国安队主力队员陶伟、杨璞、徐云龙、堤亚哥、张永海、周挺、隋东亮进四分之三的队员平均年龄在30.4岁,就这样一套整容要应付两个强对抗赛事的考验,20天打七场比赛,队员们真有点扛不住了。

  李章洙无时无刻不再用他特有的韩国人的“血性”在鼓舞者球员:“在中国我们代表北京,在亚洲我们代表中国”。但是在场下他也着急,他也在抱怨:“没人了,你看看这几个人,你们说换谁?他列举了队内的五个前锋,前锋杜文辉伤了,郭辉又没有那么勤奋,阎相闯半场体能,但现在都让他踢全场了,商毅有伤刚好,越恺豪刚从二队上来,没有任何经验。哎,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呀。”

  在2007年扬威中超的堤亚哥,2008年到目前为止始终找不到状态,没有了灵活的过人、诡异的跑位、聪明的射门、激情四射得表演,现在只有在场上重复着倒地-爬起,再倒地-再爬起。在场上的灵光一闪也是在用他的经验换来的闪光。在这里没有埋怨提亚哥,去年国安队的锋线杀手,今年成为各个球队重点照顾的对象,1.91的大个,只有被放到在地才能是他失去对球的控制。再有他身体内的老伤,承接着一次比一次强烈的碰撞,他比球队的任何人都想进球,他是前锋要进球、他的妻儿在等着他的进球,分享他的喜悦。但是堤亚哥说:“我不是神,太疲劳了,跑不动了,真的跑不动了,应该有队员来替换我叫我休息一下。”

  国安队另一个拼命三郎小马丁,在打完客场对鹿岛鹿角队后就被诊断出大腿有撕裂的迹象,李章洙及教练组征求小马丁的意见,但是他认为现在国安队正在用人之际,队员们连续作战都很疲劳,他克服着伤痛仍然在满场飞奔,这些举动虽然叫教练组和队员们都很感动,但也加重了小马丁的伤势。虽然国安队的的队医双印对于运动员伤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但是连续不断的伤病使得有”妙手神医“称号的双印只能是“望伤兴叹”了。

  小马丁对国安队的现状也提出了担忧:“伤病和疲劳是困扰国安队的主要问题,如果不解决我们队以一套阵容打两项高强度赛事,我们的伤病还会加剧,俱乐部应该尽快引进好的内、外援,我们的球队才能保持好的状态,争取好的成绩。”

  双印说:”总是高强度的比赛,疲劳伤病情况会更加严重。球员的状态也是有很大的起伏,球员们打完高档次的比赛(亚冠)后球员会在精神层面上有所滑落,精神上的放松使队员们在联赛比赛中更容易受伤,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调整一周。”

  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不无旁指的说:“现在国安队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教练和队员都有问题。这里的“我们教练”--也包括我们梯队教练,现在国安队成为一支“疲劳之师”我们替队教练员怎么训练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一个向样的苗子出现?全都是我们栽树别人乘凉,便宜了别人,我们的梯队教练员眼睛瞎了?”罗宁越说越愤怒。

  北京国安队在陕西宝鸡打完比赛后,原计划是回到北京再前往深圳,李章洙临时改变计划从西安直飞深圳,减免路途劳累之苦,提前5天备战客场的联赛。到达深圳后,李章洙只安排了队员们慢跑训练,回到驻地马上要求队医给主力队员找来按摩师进行积极的恢复治疗。李章洙说:“前两天不会安排高强度的对抗训练,叫队员们休息一下,调整一下身体和心理。”

  因为在打完深圳队后,国安队将直飞泰国,准备客场的亚冠联赛。真正的魔鬼赛程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