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演绎财富魔方 个人英雄刘翔VS团队领袖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女排人气急升

  团结就是力量

  代表团队:中国女子排球队

  经典语录:

   “当我在失利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把我说得什么都不行;希望我在成功的时候,你们也不要说我什么都行。”——陈忠和

  团体项目历来是中国体育的弱项,所以,当很多运动员都开始像影视明星一样做起广告的时候,电视里却依然很少出现任何一支中国的体育团队。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后,这样的局面被一下子打破了。人气急升的女排队员们成了赞助商和广告商的新宠,商业活动也变得空前活跃。

  在奥运会之前,曾支付了22万元请中国女排参加两场商业对抗赛的台山市体育局对此就有着最为切身的体会。当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之后,为了能邀请到中国女排来台山同台山男排进行两场对抗赛,他们共向中国女排支付了4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因为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女排团队的身价在短时间内就涨了将近一倍。但尽管如此价格不菲,尽管每张门票的价格已经卖到了100元,即使位置稍差一点的也要70元,能够容纳3180名观众的台山体育馆依旧几乎爆满。而这样的爆满也恰好预示着中国女排所具有的更多更大的商机。

  在奥运会之后,排管中心负责市场开发的竞赛部主任李雪亮曾介绍说,中国女排夺回世界冠军后,特别是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想邀请中国女排打比赛的城市越来越多。阿迪达斯、创维、安踏等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也开始纷纷找中国女排队员做广告。比起 2001年陈忠和刚带队的时候,请中国女排做广告的商家不仅多了,而且价格也涨了。奥运会前,邀请女排队员拍广告开价仅为十多万元,而奥运会后为了回避过多的商业活动,排管中心甚至把广告费的门槛提高到了 100万元,但仍有数十家企业紧追不舍。这其中,中国女排集体代言的东南汽车,广告费创下了4年高达 350万元的纪录。而女排队员的装备赞助商也变成了阿迪达斯,他们一年250万元的赞助费用是原来赞助费的 5倍。

  相比4年前,这4年中国女排的经历可谓坎坷艰辛,这一次的奥运会之后,这支一向以团结著称的团队还能不能继续成为广告商的宠儿,答案还要回到赛场里见分晓。

  类似团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

  在团体项目中,比中国女排成绩更为稳定与骄人的当属中国乒乓球与羽毛球这两支传统强队。不仅成绩优秀,乒羽队伍中向来不缺少的帅男靓女也是赞助商和广告商看重的要素之一。正所谓奥运冠军的领奖台虽然高度一样,可走下来的奥运冠军们却有着差距悬殊的商业潜力与价值。而历届乒羽队中颇具明星气质的奥运冠军则都成了商家最为信赖和喜爱的广告明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伯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