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历史上第7杆147分 奥沙利文创造三项纪录

[火箭轰147分胜金左手晋级]
奥沙利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上,“火箭”奥沙利文连下4局,以13-7击败马克-威廉姆斯,顺利晋级八强。更为难得的是,奥沙利文最后1局轰出了职业生涯世锦赛上的第三次单杆147分满分杆!奥沙利文就此创造三项纪录:9次单杆147朝御亨德利列史上第一,唯一一个在单赛季打出三杆147分的选手,唯一一个在世锦赛上三次打出满分杆的选手。 >>祝贺火箭创造三纪录

  详解三项纪录

  世锦赛之前,奥沙利文的满分杆次数已经达到了8次,追平了亨德利保持的记录,并列世界第一。在对阵马克的比赛上,奥沙利文打出职业生涯第九次单杆147分,从而超过了亨德利,排名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已经分别在1997年、2003年和2008年3次攻下单杆147分,唯一一个在世锦赛上三次打出满分杆的选手,事实上,此前火箭也是唯一一个两次在世锦赛上打出147分的选手,而且前面两次147分也是历史上速度最快的满分杆。在本赛季北爱赛和英锦赛中,奥沙利文分别在对阵卡特和赛尔比的比赛中打出147分,此前约翰•希金斯在2003年的LG杯和英国公开赛中连续两次攻下满分杆,曾和火箭并列为单赛季满分杆次数最多的选手。这次,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单赛季三次打出147分的选手。

  世锦赛史上第7杆147分

  世锦赛是规格和地位最高的赛事,在这里打出147分,含金量非常高,奥沙利文此次147分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7杆147分,前6杆如下:1983年世锦赛,在与特里-格里菲斯的比赛中,克里夫.桑本打出的147是克鲁斯堡世锦赛中的第一杆147分;1992年世锦赛,怀特在与德拉高的比赛打出147,这也是克鲁斯堡历史上第二个 147,同时也是9年来的第一次;1995年4月27日,亨德利在半决赛遭遇吉米-怀特,比赛中,台球皇帝异常神勇, 打出147分;1997年4月21日,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首轮以 10-6击败米克-普里斯,打出147分,只用了5分20秒就成功搞定; 2003年4月22日,奥沙利文6-10负傅家俊,奥沙利文打出147分,成为唯一一个两次在世锦赛打出满分杆的选手;2005年世锦赛,在和米尔金斯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打出了自己第一个147分,从而得到了161,000(满分147,000磅,加上单杆最高14000)的奖金。他也成为第五位在这项赛事中打出147的选手。(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剖析火箭创纪录147分 奥沙利文诠释斯诺克之神
              组图:火箭轰147分胜金左手晋级 振臂挥拳怒吼
              奥沙利文再轰147击退金左手 9次满分杆超亨德利
              火箭13-7击败金左手晋级 再轰147分约战梁文博
              世锦赛第二阶段战罢 梁文博9-7暂时领先斯威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怀特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