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剖析火箭创纪录147分 奥沙利文诠释斯诺克之神

[火箭轰147分胜金左手晋级]
奥沙利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上,“火箭”奥沙利文连下4局,以13-7击败马克-威廉姆斯,顺利晋级八强。更为难得的是,前天就打出单杆140分高分杆的奥沙利文最后1局轰出了职业生涯世锦赛上的第三次单杆147分满分杆!奥沙利文的147是怎样完成的呢?这杆147分有什么特点吗? >>谈谈你对这杆147分的看法

  火箭第9次147分全过程——耗时约9分钟

  此次147分,奥沙利文打得很完美,非常自然,走位很精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火箭没有大走位,全都是小范围围球。事实上,前几局,罗尼一直在调整,状态不算很好,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奥沙利文的长台比较少,当然他也比较忌惮马克-威廉姆斯的准度,但是火箭还是9:7领先,是他围球的功夫帮助了他。从03年以来,奥沙利文在同马克-威廉姆斯交手战绩中保持绝对地优势,虽然马克的绝对实力在,但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而奥沙利文有些紧张不起来。在顺利打进前5颗红球开始,奥沙利文的表情就证明他计划要打147了。在击打147分的过程中,奥沙利文的首颗红球,走位并不好,叫到黑球的反角,但幸好用准度弥补。这也是奥沙利文的长台开始发威的信号,此前他的长台命中率不超过10%,火箭在击打首颗红球时只叫到黑球反角,罗尼击打黑球,并用红球停住白球第三颗红球是个中袋反角,白球走位一般,叫到一个不大的黑球反角,也可以轻松射中,接下来的球,几乎没有难度。奥沙利文在击打第6颗黑球(角度很合适)时同时炸球,效果很理想。第9颗红球,大角度,右下角,奥沙利文吃一库,叫黑球又下底袋,非常漂亮,这也是关键。

  奥沙利文的全部用时大约9分钟左右,球打得很流畅,没有架杆,但用了套筒。本次147份,球型非常好,这些走位,也许一个普通的高手也能解决,但是杆杆都能走到位就难了,这也是奥沙利文完美的理由。在出色技术的背后是奥沙利文过人的心理素质,以及把握机会的超强能力,他让斯诺克充满魅力。在世界大赛中,很多选手宁愿等待对手失误也不愿意主动出击给对手留下破绽,这也失去了很多观众,奥沙利文用自己出彩的表现救市。  

  资深球迷剖析火箭第9杆147分特点

  奥沙利文本次147分有什么特点,和上次决胜局打147分有什么不同,对他的成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长期关注奥沙利文的斯诺克爱好者“萨萨的风”接受了采访。

  冲击147分的过程中,火箭哪几个球比较危险 ?

  萨萨的风:“第1颗红球最麻烦,奥沙利文叫到了大角度黑球反角,事实上,第1颗红球反角很大,不好控制,好在周围的红球很多,可以停住。第9颗红球也许可以算作一个有一些难度的球,击打右下底袋角度较大的红球,白球吃一库,用红球停住球,叫到黑球右下底袋。奥沙利文击打第13颗红球(中袋),(连续两杆强烈低杆,这是第二个),很舒服地叫到黑球,并通过这个黑球,是白球弹一库(此处杆发我实在是说不上来)轻轻撞击与粉球向贴得红球左侧,带开两球,这一击应该是最漂亮的,无论是力道还是杆法,使完成147成为可能。”

  这杆147分和上次英锦赛决胜局147 分有什么不同 ?

  萨萨的风:“英锦赛上147,奥沙利文是憋着劲打得,这局147比较轻松 ”。

  奥沙利文的147分为何速度一般比较快? 147分和他的成绩什么关系?

  萨萨的风:“奥沙利文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当罗尼进入自己的"快"节奏,他往往可以发挥很好。这就是为什么奥沙利文的147份可以在所有满分杆的时间表上总是排在前面。另外,罗尼对斯诺克太追求完美了,只要有机会,就非要打147分,这也是他错过了很多获胜的机会,比如对刘闯的下半场,两次冲击147分。我们一般都比较认同的是:奥沙利文一般比较慢热,而且,只有足够重视的比赛,他才会有比较好的成绩。” (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世锦赛历史上第7杆147分 奥沙利文创造三项纪录
              组图:火箭轰147分胜金左手晋级 振臂挥拳怒吼
              奥沙利文再轰147击退金左手 9次满分杆超亨德利
              火箭13-7击败金左手晋级 再轰147分约战梁文博
              世锦赛第二阶段战罢 梁文博9-7暂时领先斯威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