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后悔热身没挑梦之队 大郅比姚明更让尤纳斯揪心

图为尤纳斯在指挥队员训练。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男篮公开训练 主帅详谈备战

  刚刚出炉的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结果,外间普遍认为中国男篮抽到下签,但在昨天上午的首堂公开训练课上,记者却看到中国男篮的对抗训练犹如正式比赛般激烈,严肃的立陶宛老头儿尤纳斯甚至开起了玩笑,并调侃队员“太想念媒体了,所以表现有些紧张……”

  谈抽签 美国队这次将很强大

  两天前在北京举行的奥运篮球抽签仪式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面对媒体的追问曾表情严肃、一言不发,不到48小时后,他变得侃侃而谈,“抽签就是抽签,我们无法预知。
”尤纳斯随后调侃道,“如果让我选择,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分组情况,但结果无法更改,我可没有上帝他老人家的电话。”

  7月份奥运会资格赛结束后,希腊队很可能被分进中国队这组,算上西班牙队和美国队,世锦赛前三名都与中国队同组,尤纳斯表示,“结果已经如此,我们需要做足努力,希望有好的事情发生。”8月10日,球迷们的目光将聚焦五棵松篮球馆,中国男篮首战梦之队。原本中国队今年夏天有机会与美国队打热身赛,“当初我们在安排热身赛对手的时候,我曾希望不要安排美国队。没想到我们奥运会的第一场就要遇到美国队,现在想来亏大了。美国已经8年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了,这次一定会挑最好的队员,并想尽一切办法来争取好成绩,这次的美国队将非常强大。”

  谈训练 六周封训队员很自觉

  除去抽签,其次受到关注的就是中国男篮封闭集训6周的效果如何。此时,尤纳斯收起笑容,表情严肃地介绍说,“我个人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他们训练得非常好,今年不用像往年那样去督促了,他们练得都很自觉。”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练了6周了,其中只有两次训练课我不是那么满意。有一次队员们的训练质量不高,训练结束后,我们立即开会,找出问题。在这么多次的训练课中,队员们只有两次没达到要求,这也算是非常成功的表现了。”随后,尤纳斯调侃道:“今天是第一天对媒体开放,队员可能太想你们了,所以有点紧张,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你们还得经常看看他们。”

  谈伤病 内线三将大郅最揪心

  姚明、易建联因伤至今未能归队,而在昨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另外一张内线王牌王治郅也没有随队合练,而是在单独训练。对此,尤纳斯表示,“他们三个人的伤病目前是球队的主要问题,对姚明和易建联的伤我比较了解,但是对王治郅的伤我还不太清楚。我们希望5月初易建联能归队,6月姚明能归队。”

  据领队白喜林介绍,王治郅为了早日归队,上周日主动要求加练,“本来这天他可以休息的,结果下午他跑过来又练了一下午。”至于奥运会参赛名单,尤纳斯表示,“我觉得公布的时间还是越晚越好,因为如果你提早一个月公布名单,万一出现伤病,形势将会非常尴尬。我也和篮协沟通了,我们在遵循国际惯例的同时尽量晚一些再公布。”此外,尤纳斯可能会在7月份赴希腊观摩奥运会资格赛,搜集对手情报。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