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分进"死亡之组"反激男篮斗志 尤帅忧心大郅伤病

  11点场地训练结束后的整整36分钟,面对媒体的提问,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滔滔不绝——封闭期不仅把媒体憋得不轻,老头似乎也闷坏了。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举行了自集中以来的第一次媒体公开课。从10点到11点整整1个小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兑现了在女篮公开课上的表态,让媒体有更多的时间观看训练,而不像以前那样,只能看到最后的放松训练。

  在现场100多名媒体记者的注视下,中国男篮进行了4对4和5对5的对抗训练。训练的对抗性非常强,朱芳雨在和丁锦辉抢位时,甚至踩到了后者的脚上并痛苦倒地,好在是虚惊一场。孙悦技惊四座的封盖和李晓旭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记者的一片惊呼。不过,尴尬的场面也不时地出现,有球员投篮偏得简直离谱,甚至还出现了“三不沾”。“队员们好久没有看到记者,今天他们太想表现自己,反而有点紧张了。”尤纳斯在训练结束后笑着说。

  当然,媒体记者最关心的并非中国男篮的训练情况,而是尤纳斯对刚刚揭晓的奥运会分组情况的看法。所以,训练一结束,记者就蜂拥而上,将尤纳斯团团围住。

  “如果让我们自己选择,肯定不是这个结果,但我没有上帝的电话号码,改变不了结果。”尤纳斯开玩笑地说:“抽签结束后,我和立陶宛的教练组通了一下电话,他们似乎很想到我们小组来,而我们则想去他们的小组。”

  玩笑归玩笑,这个分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如果希腊队能从落选赛中出线,他们很可能被分到我们这一组,这样,世锦赛的前三名都会到这一组来。即使是安哥拉队,我们也不能轻视。对于美国队来说,安哥拉队的实力相对弱一些。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完全不是这样。”

  抽签结果已经不可更改,现在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就是勇敢面对。领队白喜林就表示:“我们在刚刚看到抽签结果的时候也很难受,毕竟对手的实力在那,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就被吓住了。昨天,我们教练组先碰了个头,然后又给队员们开了个会,我们告诉队员,我们不能怕,要敢于面对困难。我们需要把自身的问题解决好,树立战胜强队的信心。而且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也有过战胜强队的经历,相信奥运会上我们也可以绝处逢生。”而队员们现在也已经意识到绝不能未战先怯,纷纷表示要努力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除此之外,姚明、易建联归队的时间表也已经基本上确定。易建联将于5月初归队,而姚明6月归队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这要取决其他们伤病的恢复情况。但这两位“海归”的情况还是能让尤纳斯放心的,他现在最担心的则是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大郅,“王治郅的医生说,12周后肯定没问题了。但是我想,上帝也不敢肯定12周后会发生什么问题。”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