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家军2-0再胜韩国女足 崔大林谢亚龙现场观战

  本报记者栾云鹏、刘光昱

  昨天是秦皇岛赛区的“倒计时100天”,8月6日,这里将迎来第一场奥运足球比赛。当天下午,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第二场教学比赛在秦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战幕,凭借张娜和娄佳惠在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最终中国女足以2:0战胜对手,再下一城。
老帅商瑞华在赛后透露,中国队还将进一步加强边路进攻的能力。关于大家关心的马晓旭,商帅说,即使小马伤愈归队,也要跟别的队员一样“竞争上岗”。

  昨天下午的比赛是中韩两队两天来的第二次交手。在26日进行的首场较量中,中国女足以2:1战胜了对手。

  二度交锋,主教练商瑞华对首发阵容做了一些微调,比赛开始时毕妍坐在了替补席上。开赛哨响,韩国队便反客为主,向中国队大门发起了猛攻,几次打出颇有威胁的射门,但凭借队长李洁和守门员张艳茹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力保城门不失。反观中国队,比赛开始时的进攻却并不流畅,很难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才打出第一脚像样的射门。此后中国队逐渐找到状态,前锋韩端接连打出几脚有威胁性的射门。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38分钟,中国队通过精妙的配合将球传到中路,跟上的张娜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老将韩文霞替下了张艳茹,前场则换上了速度更快的小将娄佳惠,继续加强进攻。中国队的两侧边路进攻也有了明显的起色,不断向韩国队施压。第66分钟,本场表现出色的翁新芝带球突破,连续过掉对方几名防守队员后传中,可惜门前争顶的球员并没有顶到皮球,此时从后面包抄过来的娄佳惠正好赶上,一脚怒射破门,为中国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

  中国足协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坛名宿年维泗都出现在了看台上。

  赛后,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比上一场有了一定的起色,但上半场韩国队的局部逼抢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球路转移,边路进攻打得也不错,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商帅透露,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队还将进一步加强边路进攻的能力。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马晓旭,商瑞华表示,马晓旭目前正在康复之中,归队时间尚不能确定,而她一旦归队,也要跟别的队员一样“竞争上岗”。

  球队新闻官董华表示,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这两场比赛都是教学赛,输赢并不重要,主要是通过比赛检验队伍。目前这支女足重组时间太短,必然存在一些问题,现在就是要通过比赛把问题找出来并解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娄佳惠 | 张娜 | 商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