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公开训练尤纳斯满意队员状态 国手淡看抽签结果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进入集训已有1个多月的中国男篮第一次向媒体开放训练。在一个小时的练习中,队员们显示出了比以往备战更积极的状态。除了尚未归队的姚明、易建联外,一直单独训练的王治郅也没有出现在公开课中。

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尽管分组抽签的结果很严峻,但因为队员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和专注,他本人对中国队的奥运前景持乐观态度。

  大郅缺席战术训练

  昨天上午10点,公开课正式向媒体开放,此时男篮正分成3组在场地内交替进行攻防练习。王磊、刘晓宇、张庆鹏、周鹏和杜锋分在黄背心一组,孙悦、陈江华、李楠、李晓旭分在红组,王仕鹏、朱芳雨、张凯、丁锦辉和刘炜则排在白组,每个组都是“老少搭配”、实力平均。

  主教练尤纳斯还是一如往常站在场边指挥着队员们训练,偶尔还会冲着队员大喊“强硬一点,再强硬一点”。看到队员没有完成自己的要求,特别是在防守中出现错误时,尤纳斯会立刻打断训练将队员叫到一起,然后再仔细地进行讲解。而当队员们打出漂亮的配合时,老尤也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

  在昨天的公开训练中,并没有出现王治郅的身影。领队白喜林解释道:“王治郅目前正在接受医生的保守治疗,平时他会跟着巩晓彬单独训练,着重进行体能方面的练习。”另外,白喜林还表示最晚到5月大郅便会随全队一同进行战术练习。

  尤纳斯:对于分组很乐观

  由于申报一次媒体公开课十分困难,因此在昨天的采访中老尤几乎是有问必答。他表示抽签的结果不是我们所能够左右的,但既然已经知道要和美国队、西班牙队分在一组,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工作。而对于小组中2个未知球队,尤纳斯表示希望不要和希腊队分在一起,他说:“如果希腊队也被分到B组,那这个小组中将包括世锦赛前三名的队伍,形势将更加困难。”说到这尤纳斯还说,抽签仪式之后他曾和立陶宛队主帅进行过交流,“立陶宛队想到咱们这边来,我们想去他们那组。但是结果无法改变,希望比赛时能有好事发生。”

  虽然在分组情况公布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实现闯进前六名的目标更加困难,但队员们没有受到抽签的影响,反而用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训练,这也让尤纳斯感到十分欣慰。

  主力受伤最棘手

  中国男篮目前3大内线主力均有伤情缠身,这样的现状对中国队备战效果也产生了影响,尤纳斯毫不否认姚明等人的缺席将使全队战术磨合的进度受到负面阻碍。

  尤纳斯说:“姚明7月才能归队,这不仅对他个人,对他的队友也是困难,因为相互磨合是需要时间的,2006年世锦赛前我们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临到比赛前姚明才开始合练,而那个时候对于球队的准备是非常困难的。”

  至于易建联的情况,老尤显得比较乐观。一方面,易建联的伤情并不严重,另一方面,在尤纳斯眼中,易建联是个训练刻苦的运动员。

  在坦言自己并不担心姚明和阿联的状态后,尤纳斯多次强调了自己最没把握的还是王治郅的问题。“我不是医生,对王治郅的情况也不像对姚明、易建联那样了解,因此比起他们我更担心王治郅。大郅的美国医生是说他在12周后就肯定没有问题了,但是,我想上帝也不敢肯定12周之后又会发生什么问题。”

  12点,男篮队员们结束上午的训练陆陆续续地走出力量房。对于这次分组抽签的结果,几乎所有队员都显得很平静。

  队长刘炜表示:“从中国队几次进入前八的情况看,当时都是下下签,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本报特约记者 龙培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白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