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曼联

曼联有望创纪录却有软肋 巴萨期待亨利再克曼联

  假如曼联能够跻身决赛,那么欧洲冠军联赛将写下历史新一页,决赛将第一次在两支英超球队之间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曼联和切尔西是本赛季仅存的两支有希望将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同时收入囊中的球队。英超冠军将在曼联和切尔西之间产生,那么欧冠的锦标是否也将由“红魔”和“蓝狮”来争夺呢?

  我们不能不看好曼联,因为比赛地是老特拉福德,曼联在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的战绩是7胜7平2负,巴萨此前11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从未获胜。

曼联主帅弗格森早说过:“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拥有球迷制造的热烈主场气氛,次回合会和第一场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本赛季,曼联在此前的5场欧冠主场比赛中只失1球。而首回合即便在诺坎普,曼联也没有让对手破门,巴塞罗那空有高达72%的控球率,却始终破门乏术,而且要不是克·罗纳尔多罚失点球,巴萨甚至可能早已“寿终正寝”。   ---巴萨曼联谁能笑到最后?

  虽然此役之前,曼联经历了与切尔西的恶战,但从弗格森的用兵上看,“红魔”还是作了取舍。毕竟,他们之前在英超还有可以“挥霍”的资本,而在欧冠却是近9年来才再一次如此接近冠军宝座。所以,特维斯、斯科尔斯、埃夫拉都在与切尔西之战中被雪藏,要不是鲁尼被撞伤,克·罗纳尔多可能也不会替补登场。因此,相信曼联不会被国内联赛拖后腿。

  曼联此役必须取胜才能晋级,改变首回合的守势是必然的,他们对此充满信心。

  伤病与士气的影响

  当然,曼联不是没有软肋。

  首先,主力中后卫维迪奇“很受伤”,在欧冠与罗马一役受伤后,维迪奇好不容易伤愈,却又碰上胃病,胃病好了又与德罗巴相撞再受伤。他假如能出场对阵巴萨,肯定是带伤上阵,状态如何难以保证。其次,与切尔西一役,曼联可能付出了失去鲁尼的代价,目前虽然没有明确消息说鲁尼将因伤缺阵,但据悉他伤到了腹股沟。    ---你觉得谁最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

  再有,由于首回合没有赢得客场进球,次回合曼联必须在进攻和防守中寻求平衡,弗格森很简单地表示“必须主攻”,这就免不了会给巴萨留出更多的进攻空间,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巴萨阵中实在有太多天才的球员。

  最后,让人担心的还是曼联的心态。相比起来,巴萨早已无法竞逐西甲桂冠了,他们在联赛中输球无所谓,而“红魔”在英超中却是最后时刻才被切尔西赶上,这实在让球员难免气馁。而这一点,切尔西主帅格兰特也已经指出,他认为曼联似乎已有承受不住压力的迹象,极有可能功亏一篑。无论如何,上周末输给切尔西肯定会对球队的士气多少造成影响,而事实上,曼联球员在上周末赛后的表现也的确有点恼羞成怒,包括费迪南德发泄时误踢女保安,埃夫拉、斯科尔斯等还在草坪上与切尔西的工作人员打了起来。

  巴 萨一心要进球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打响

  巴萨:毕其功于一役?

  跟曼联相比,巴萨无疑要干脆得多。巴萨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清楚,欧冠冠军是他们本赛季唯一的救命稻草。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巴萨就摆出了一副放弃联赛的姿态,绝大部分主力球员不是被雪藏就是打替补。结果,很少见地,巴萨被对手拉科鲁尼亚压着打并以两球击败。

  历史数据支持着巴萨的信念,自1956年以来,欧洲只产生了23个“顶级双冠王”(欧洲顶级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而分别9次和7次夺得欧冠冠军的皇马和AC米兰更是巴萨的榜样,在皇马的9个欧冠奖杯中,有7个不是与西甲冠军一起出现的;AC米兰7夺欧冠锦标,其中6次他们都在国内联赛中表现不理想。上赛季,AC米兰在意甲联赛中早早丧失冠军竞争力,但在欧冠却成功突破3支英超球队的“围剿”后登顶。本赛季,巴萨希望复制AC米兰的“奇迹”。

  还有,巴塞罗那历史上8次参加欧冠半决赛取胜了4次,而曼联9次参加半决赛只赢了2次,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相信自己的球队将晋级决赛。

  有意思的是,和曼联一样,巴萨先前两次问鼎欧冠,西甲冠军也是两次相伴而来。而现在,巴萨肯定无缘西甲冠军了,而曼联则被切尔西迎头赶上。那么,两队这一回在两线作战的结果究竟会如何呢?

  期待亨利再克曼联

  孤注一掷的心态,也许会让巴萨迸发出“超人”的能量。事实上,正如埃托奥所言,假如巴萨打出真正的水平,能跟他们抗衡的球队还真是罕有。虽然没有了罗纳尔迪尼奥的创造力与艺术足球,但巴萨还有梅西、埃托奥、亨利、伊涅斯塔等天才球员。亨利更可以被称为巴萨对付曼联的“宝贝”,此前,亨利随阿森纳与曼联在英超对阵8年,亨利随队与曼联交手18次打进9球。而在阿森纳之前,1997~1998赛季,当时效力于摩纳哥的亨利也曾随队在欧冠1/4决赛中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曼联。明天凌晨,巴萨只要能够进球,他们就将拥有客场进球的优势。

  当然,本赛季的巴萨始终未能展现他们鼎盛时期的状态,这难免让人对他们难以信任。不错,客场进球对巴萨是一种诱惑,主场作战的曼联很可能会主动进攻,那就势必会给巴萨的反击留出空间,曼联需要承担风险。但是,巴萨要进攻、要取得客场进球,他们的后防同样要承受对手的进攻压力,而大家都知道,巴萨的防守显然不如曼联,这是一条漏洞永远存在,随时都可能崩溃的防线。

  说到最后,又回到了巴萨缺乏进攻效率的症结上了。在诺坎普如此,在老特拉福德的命运将会如何?埃托奥说:“我们的进攻没有真正的问题,因为我们一直在创造机会,我们为世界奉献着精彩的足球,我们拥有一群天才的射手,一定能在客场取得进球!”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鲁尼 | 欧冠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