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冷门项目重在学习 "马术刘翔"期待奥运创造历史

  在奥运28个大项目中,马术绝对是中国队最冷门、实力最弱的项目,因为直到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马术才首度亮相奥运会。从中国马术队目前的水平来看,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充分感受奥运会的气氛。
至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其实并不重要。

  能在16岁的时候就在“骑士的故乡”英国接受英国女王的破例亲自颁奖,华天绝对是中国马术队的希望之星,也正是他的出现,国人的目光才开始关注马术项目。被成为“马术刘翔”的华天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多远呢?

  作为东道国骑手,华天和他的参赛马只要在6月30日前参加一次国际三星级三项赛的三日赛和一日赛,在比赛中达到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规定的最低参赛资格标准,即获得与这匹马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目前华天所拥有的国际三星级头衔,已经让他确保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现在的问题只是,华天有多少匹马能够达到奥运参赛标准。

  截至目前,华天共有4匹战马获得了奥运马术三项赛一日赛的资格,分别是“汉亭侯”、“CHICO”、“木兰”和“忽必烈”,只要在5月前的奥运马术三项赛三日赛中再拿半边资格,华天就将成为第二个拿到北京奥运会马术参赛资格的选手。

  相比29岁的刘丽娜,留待华天创造的历史还有很多。在马术队人们喜欢将18岁的华天与刘翔相比,我们也期待这位“马术刘翔”能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位获得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的骑手和国际马联注册骑手中年纪最小的三项赛四星级骑手。对于北京奥运会,目前已停学全力备战的华天说:“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冲刺.红花

  刘丽娜成为中国奥运马术第一人

  本月初,国际马术联合会盛装舞步委员会致函中国马术协会,正式确认中国运动员刘丽娜的成绩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参赛标准。刘丽娜这一参赛资格的获得,终于让这一号称中国“最冷门”项目的坚冰开始融化。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将历史性的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

  此前,关于中国马术选手冲击奥运的人选,本来最“热门”的选手一直是马术三项赛选手华天。为什么刘丽娜最终成了实现突破的第一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成庆表示:“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的几位选手,他们要参加的达标赛主要集中在五六月份,四月份只有一二场比赛。所以,无意中刘丽娜抢了先。”

  刘丽娜来自新疆,是中国国家马术队中唯一的女骑手,常年在德国训练。由于这一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中国选手有6个“外卡”奥运参赛名额,其中包括刘丽娜的盛装舞步小项1个。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中国女曲盼望顶峰

  大约是在六七年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女曲逐渐地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这个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绝对冷门项目,因为2002年8月的冠军杯赛冠军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雅典奥运会四强、多哈亚运会冠军,女曲姑娘们用行动换来了国人的支持。虽然近来状态起伏,但谈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仍然表示:“虽然困难,但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仍然是金牌。”

  中国女垒志在夺牌

  从亚特兰大的银牌到悉尼和雅典的第四名,女垒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与奖牌擦肩,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垒力争要夺取奖牌。现在的阵容已经在一起磨合了四年,大家默契十足。但北京奥运上女垒依旧困难重重,唯有顶住日本、澳大利亚甚至美国队等强队,中国女垒才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的目标。

  现代五项有望突破

  国家现代五项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队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国际上规定一个会员国允许男女各2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我们很幸运地已经在之前的资格赛中把参加奥运会的4个席位全部拿满。2005年中国队开始呈现出了一定的上升势头,先后有选手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因此也有人将这个项目列为中国队的一个冲金点。

  马术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蔡家东表示:“目前我们有5位优秀的骑手赴德国集训,以实现马术协会提出的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取得好成绩的目标。大投入是马术项目的特点,希望北京奥运实现中国马术奥运会"零的突破"。”

  女曲

  嗜酒如命的女曲教练金昶伯年初当着全队的面宣布戒酒,金昶伯表示:“我对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冲上巅峰充满信心,我的个人目标就是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一定要争取完美,不能因为贪杯误事。”

  女垒

  两届奥运第四名,女垒主教练王丽红表示:“2008寄托了中国女垒几代人的希望,只要发挥出整体优势,打出气势,姑娘们应该可以踏破奥运会"第四门槛"。”

  现代五项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谈到:“不可否认,任何人都希望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是能否拿到,谁也不敢肯定。虽然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我们会朝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

  本版稿件记者 罗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丽娜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