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雄心勃勃 陈中欲奥运完成"帽子戏法"

  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成就三连冠的伟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跆拳道女皇陈中有望成为第一人。

  伴随着烦闷嘈杂的杠铃“哐哐”声,国家举重队队员在比田径训练场更加枯燥的训练房周而复始地做着同一动作。
他们都希望通过千锤百炼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成名。雄心勃勃的不只是举重,同为重竞技的跆拳道也想在家门口继续创造辉煌。为中国获得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的陈中明确表示,希望自己在北京完成奥运会金牌的“帽子戏法”。而雅典奥运上一金未得的中国柔道,也铆足了劲要东山再起。

  悉尼奥运会上,18岁的陈中以8∶3的绝对优势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伊万诺维奇,拿下了跆拳道运动进入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金牌。2004年8月29日,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最后十秒,陈中突然腾起一脚,击中法国选手米里昂·巴维尔的头部,场上瞬间欢呼雷动。比分锁定在了12∶5,陈中获得雅典跆拳道终局之战的胜利。陈中因此成为跆拳道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首个卫冕冠军。如此辉煌的过去,让国人期待着陈中能够继续给中国军团带来惊喜。“在跆拳道这个项目上,还从来没有人获得过奥运会三连冠,我希望能成为第一个。”本来打算退役的陈中,想到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很快改变主意瞄准了奥运三连冠。

  跆拳道雅典奥运会夺牌纪录:2金

  北京奥运金牌总数:8枚

  冲刺.星档案

  姓名:陈中

  籍贯:河南焦作

  生日:1982.11.22

  身高:1.83米 体重:70公斤

  简介:陈中先打了四年篮球,1995年开始练习跆拳道,199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几年来她把全国锦标赛、亚锦赛和世锦赛的金牌都收入了囊中,在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夺金。

  冲刺.声音

  举重队:

  奥运首金是我们的!

  众所周知,奥运会首金一般在射击和举重两个项目中产生。就在射击队豪言射落首金的同时,举重队也把目标瞄准了这项国人瞩目的荣誉。

  “往届奥运会我们有过夺取5枚以上金牌的历史,这次在家门口比赛,起码不能少于这个数吧?”马文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奥运会上举重一共有15个级别,由于奥运会每个国家队只能参加10个项目,所以中国队决定参加男子6个项目和女子4个项目。谈到首金问题,马文广没有丝毫的客气。“根据赛程,射击在比赛时间上占一些优势,但是我们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依旧有希望。射击项目得一轮一轮比,而且进行得比较慢,而举重基本上就一人举6次,如果举不起来立刻就下去,时间上存在着很大的伸缩性,所以说到底谁拿首金还不一定呢!”马文广显然期待自己的弟子能够抢在射击前面,夺得北京奥运首金。

  雅典奥运会夺牌纪录:2金2银

  北京奥运金牌总数:16枚

  冲刺.绿叶

  “金牌教练”刘永福:

  柔道队也要大干一场

  素有“金牌教练”之称的刘永福带队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并在四届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可惜在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意外丢金,接着他又在十运会出了“假摔风波”。不过,这都不足以动摇刘永福的地位,重新挂帅国家队的他,表示要在北京大干一场。

  “现在时间到了,北京奥运会转眼即到,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是我们出成绩的时候了!”刘永福说道。在十运会出现“假摔风波”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曾在沈阳找到刘永福语重心长地说:“你带队连续几届奥运会都拿了金牌,雅典奥运虽然失手起码也是块铜牌,2008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也是你作为职业教练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金牌是对你多年付出的最佳回报!”这样的激励,让刘永福深感责任重大:“国内外竞争已经到了残酷的地步,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冲击金牌,以此回报祖国!”

  雅典奥运会夺牌纪录:1枚铜牌

  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14枚

  本版稿件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谭力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