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重庆商报:鸟巢,一座奥运城市的诞生

  采访鸟巢,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三次。当鸟巢首次正式对外开放时,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却依旧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毕竟,这一次,才算完整的看到它的全貌。

  虽然前两次采访建设中的鸟巢,已经让我不再感到它的神秘,但这一次又站到它的面前,这座钢枝编织的庞然大物,还是又给我一种“巨型积木”般的全新震撼。


  和前两次走进鸟巢,到处满是施工现场的凌乱不堪相比,这一次竣工的鸟巢“五脏俱全”。历经五年的建设,它终于完整的展现在世人面前,也宣告一座奥运城市的诞生。

  当这座“城市”不再遮遮掩掩之后,我和涌进去的人们一样,就像探宝般又一次寻遍它的每个角落,却仍然意犹未尽。这一路,看到赶集般的人群不停的变幻着姿势,兴奋的从不同角度以鸟巢为背景拍照留影时,我却产生一丝恍惚:站在它的外面,无数钢枝编织的庞然大物,给人的是刚猛冰冷的宏伟气势,而走进它的内部,“满巢”尽染的“中国红”,又让我在强烈视觉变幻中,发现它惊艳迷人的另一面。

  这种感受与前两次采访空空荡荡的鸟巢完全不同。这一次,我更像是在经历一次探索与发现之旅,处处都有新的发现,看着人们兴奋的触摸鸟巢钢结构支架、听着人群中不时传出的赞叹声,我也不断发现着鸟巢的多面性。如果把鸟巢比作一个人,那它时而露出青年才俊的智慧与干练、时而展现科技达人的无所不能。更多的时候,它是一位外柔内刚的女人,让人一点一滴体味她的柔情与呵护。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一百天的时候,鸟巢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时尚、前卫与宏伟壮观,还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梦,一个所有人共同寻找和期盼的梦。这座奥运“城市”的第一次,也彻底点燃了国人参与奥运会的热情。在此,我们特以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概念,通过“金”、“木”、“水”、“火”、“土”来诠释鸟巢所表达的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奥运精神。

  记者 周晓亮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