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尤纳斯坦然面对抽签形势 奥运名单最后一刻再定

昨日,尤纳斯在观看队员训练

  新华社发

  两天前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男篮抽到的签很不理想,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梦之队”美国队同分在B组。但在28日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课上,记者看到的并不是紧张严肃的表情,而是坦然面对的气氛。

  坦然面对抽签形势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签就是签,如果我有上帝他老人家的电话号码,我一定打给他,让我们重新选。但我没有,所以我们只能做自己应该做的。”中国所在的B组除西班牙和美国外,还有安哥拉,另有两个名额要等7月中旬的资格赛后确定。
A组则有阿根廷、立陶宛、伊朗、澳大利亚、俄罗斯和一个未定名额。

  球员王仕鹏说:“从分组来看,另一个组也不容易,欧洲冠军(俄罗斯),奥运会冠军(阿根廷)。12个队都不弱,我们只管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要去管分组形势有利还是不利了。”刘炜说:“以前中国队有两次打入世界前八(奥运会和世锦赛),每次分组都是下下签,而中国队在这个时候却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现在也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领队白喜林说:“说不定这么难的小组赛也许就是我们的机会,也让我们的目标更明确,让大家更坚定和团结。”

  伤病困扰中国队

  从已经确定的名额来看,A组和B组实力相差不大,但中国队所在的B组有2个未确定名额。7月在希腊举行的落选赛,有希望晋级的包括希腊、德国、巴西、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多黎各等队,其中有两支队伍要进入B组,因此B组相对来说实力会更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曾经以大比分输给希腊队,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靠王仕鹏的一记压哨三分球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王仕鹏说:“如果让我挑,我更希望和德国、斯洛文尼亚分在一组,把希腊分到A组。”

  当日是中国男篮集训后第一次面对媒体。尤纳斯说:“队伍近来训练情况很好,进步很大,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病。易建联有望在5月归队,姚明也许要到6月;但王治郅的伤情还不确定,这是让我最担心的。”由于奥运会在即,王治郅的伤只能做一些保守治疗。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的奥运报名没有最后期限。尤纳斯表示,他的国家队名单要在接近奥运会开始时才确定。“以往我们都是提前一个月就确定名单,但之后如果发生伤病就无法更改,这次我会到最后一刻再确定名单。”他说。据新华社

  姚明:奥运对我非常重要

  身为中国队和NBA火箭队的主力中锋,正在休斯敦养伤的姚明近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除为了与打季后赛的火箭队队友在一起,也是为了奥运会,因为“奥运会对我非常重要”。

  姚明说:“我的梦想是代表我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我从未想象过能在我的祖国参加奥运会,这超出了我的梦想。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棵树,你不能离开自己的土地太久;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生长在那里。这里(休斯敦)现在是我的家。自从我不能打比赛以来,我就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什么都不能做。”据新华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