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径名帅自信中国能成功 称刘翔为国人树立信心

  在体育综合性大赛中,素来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田径一直没有实现大面积的突破,也正因如此,中国体育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早晚会突破的,刘翔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的成功已经给大家树立了信心。
”已经离开一线的山东著名中长跑教练隋连泽很坚定地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隋连泽带领的山东青岛籍选手王秀婷在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7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为日后中国女选手在中长跑项目中的突破打响了第一枪。

  “原来咱们中国跟其他国家的交流、接触太少了,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摸索着开展工作。”隋连泽认为这是当时制约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客观原因。1982年的时候,隋连泽带领几名中国的中长跑运动员去日本观摩学习,那时日本著名长跑运动员喜多秀喜已经过了个人的巅峰期,“但是咱们的运动员在训练中还是跟不上喜多秀喜,跟一次还可以,再跟下去就很吃力,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咱们的训练量、训练强度都还是偏小啊。”回国之后,隋连泽写了一篇题为《日本优秀长跑运动员喜多秀喜的训练情况》的文章,发表在1982年的《山东体育科技》杂志上,引起了国内田径界的高度重视。

  隋连泽向来是“多干少说”,这在前些年的山东体育界是出了名的,记者提出采访请求时,隋连泽提出,“你们应该多关注一下目前一线的教练啊,我都退下来了,没有太多好谈的。”记者请隋连泽谈一谈带领王秀婷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具体情况,“当时一切正常啊,正常参赛,成绩也比较不错。王秀婷这名选手是1985年进入山东省田径队的,当时成绩进步很快。1986年的亚运会,王秀婷是作为替补选手参赛的,没想到一去就拿了个冠军,到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她在比赛中跑出来的成绩比平时的训练成绩还要好,尽管没能拿到奖牌,但各个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事实上,当时代表团交给隋连泽、王秀婷的任务就是“争取拿个名次,跑下来就行”,隋连泽说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些,“我平时一般只考虑训练,很少去想其他的东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连泽 | 王秀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