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时刻"再度上演 奥沙利文赛季147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讯 奥沙利文VS马克-威廉姆斯,如果在几年前,这应该是一场顶级的巅峰对决,但是放在现下,这场比赛就会被很多认为乏善可陈或是不值一提。原因不外乎奥沙利文还保持着巅峰水准,而金左手早已离一流高手相去甚远。

  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都是1975年出生,两人也同为前世锦赛冠军,同为“75三杰”(另一人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斯诺克领域都是声名赫赫,共享四大天王的美誉。当然这也许都是过去时了,现在的威廉姆斯已经显出廉颇老矣的感觉,本赛季最好的成绩就是排名赛的八强,世界排名都一度有可能跌出前16,不得不去参加资格赛。而奥沙利文本赛季状态惊人,不仅获得了英国锦标赛和联盟杯的冠军,还打进了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有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场原本的巅峰对决因为这诸多因素而在很多人的心中变成了一场无足轻重的比赛。

  但是当比赛开始之后,人们突然发现,金左手并非不堪一击,第一阶段5-7落后奥沙利文,第二阶段7-9落后,两人的差距十分微弱。但是第三阶段比赛开始之后比赛却变成了奥沙利文的个人演出,不仅在44分钟的时间内连赢4局结束了比赛,而且还在最后一局中打出单杆147。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三次满分杆,此前他在北爱尔兰杯、英国锦标赛他就已经打出了两次满分杆,本场比赛的147之后火箭也完成了自己的147帽子戏法。同时这也是职业生涯中的第9次满分杆,从这一刻起他不再需要与亨德利共享147俱乐部领跑人的殊荣,他再一次站在了另一个角度上的世界巅峰。

  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都曾在世锦赛的比赛中打出过147,也都先后两次问鼎世锦赛的冠军,在克鲁斯堡他们都是写进史册的强者。但是显然今夜是属于奥沙利文的,他在这里再次给后辈们上了一课,告诉后来者真正的世锦赛就该如此,真正的王者就是这样诞生的,而威廉姆斯也极好的配合了火箭的这次演出,尽管第三阶段崩盘,但是对于金左手来讲这场比赛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完败,他也没有必要为此自责。

  就在上个月的这个时候,奥沙利文在北京闹出了猥亵中国记者、发布会爆粗口等不雅行为,但是仅仅一个月之后奥沙利文就用标志性的147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回归。虽然很多人还记得那次不愉快的事件,还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喜欢这个英格兰男人,但是没有人能否定火箭的天赋,如今的他对于比赛真的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冠军固然重要,但是在他的眼中还有什么比精彩的比赛更重要呢?奥沙利文已经不需要用世锦赛冠军为自己正名,他现在需要的只是证明自己的优秀和天赋,证明自己还能与80后们抗衡,还能时不时的教训一下后辈:小子们,斯诺克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