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中超第五轮西部足球猛崛起 外援共进10球露杀机

  刚刚过去的一轮中超联赛,陕、川两强令人刮目相看,两场补时绝杀充满宿命的味道,而外援再次成为绝对主角,一共打入10球,占据本轮中超总进球(17球)的大半。

  西部雄起

  西部足球历来是中国足球版图中的一块重镇,只是近几年来日益没落。

不过,本赛季另两支西部球队在悄然中崛起,陕西队在击败北京队后,以5轮3胜2平的傲人战绩登上积分榜榜首。而升班马成都队则在外界的惊诧声中力克领头羊上海申花队,在强势迎来三连胜的同时,排名也上升到第三。单从前五轮看,西部足球的强势回归,对中超的品牌效应而言绝对是大大有利。

  补时绝杀

  本轮中超罕见地出现两场补时绝杀,此前三连平的深圳上清饮队没能延续他们平局大师的称号,在苦苦支撑了90分钟后,被青岛队姜宁用一记世界波远射将到手的1分变成了0分。

  更郁闷的是申花,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然后遭到补时绝杀。连续两轮不胜的申花也该为自己的托大反思了,不食鱼腩,怎做豪强?如果申花继续像前几个赛季一样,经常在弱旅面前阴沟翻船,那么本赛季夺冠也只能是句空话。

  关键先生

  路易斯连下两城、奥利萨德贝一脚定乾坤、迪亚戈锁定胜局、巴布罗为武汉打开胜利之门、马丁内斯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日科夫锦上添花、成都谢菲联击败上海申花一役的全场三粒进球均由外援贡献,上个周末,外援横行中国顶级联赛。

  奥利萨德贝赛季初加盟河南时却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这样的过气球星这几年中超多了去了,当初扬克尔比奥利萨德贝还大牌,照样在中超灰头土脸。但5轮之后,奥利萨德贝用实际行动让外界对他刮目相看。本轮河南1比0战胜浙江,奥利萨德贝打进唯一进球。联赛第二轮,河南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奥利萨德贝连进两球逼平对手。目前河南队积8分排名第7,全队一半以上的分数是凭借奥利萨德贝一己之力而获得。而同为上赛季保级球队,深圳、浙江相比河南反差如此之大,很大程度上是在关键时刻缺少挺身而出的关键先生。 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