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2008年首堂公开训练课 姚明阿联大郅齐缺席

  昨日,中国男篮进行了08年集训开始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从3月17日男篮开始正式训练以来已经有43天的时间。昨日的训练课是对这43天训练成果的一次公开展示。

  昨日,记者连线辽籍名将张庆鹏和李晓旭,获悉了训练课的详情。

  训练高强度高密度

  从男篮集训了一个半月之后的首次公开课来看,球队的训练强度比以往更大。而在这期间男篮基本上保持了一周四天,每天两练的训练强度。目前男篮还处于第一阶段。第一阶段是逐渐解决技术和体能的问题,然后下一阶段准备热身赛。再从比赛中寻找问题,再解决,直到调整出最佳状态迎接奥运会。

  在训练中队员们也都格外卖力。老尤也表示:“我个人很满意他们训练当中的表现。今年他们不用督促自己都很自觉。我们现在已经练习了六周,我只有两次不是那么满意。并且在又一次水平差的训练之后,我们立即开会对问题提出了看法。我想这么多次的训练只有两次达不到要求,这应该是非常成功的表现了。”

  三大主力尚未合练

  因为脚伤,王治郅没有参加合练。训练课结束,王治郅一个人开车去进行治疗。这段时间,王治郅一直在和巩晓彬单练,而尤纳斯对王治郅现在的情况甚至都不了解,连他何时能够合练都不知道。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因为伤病迟迟未能合练,无疑为集训大打折扣。最开始是姚明因伤推迟归期,随后是易建联,接着是王治郅。

  现在还在美国观看火箭季后赛的姚明最早也要到7月份才能和球队合练。当然火箭的赛程对姚明归队并没有影响,只是他的脚伤,要恢复还需要时间。易建联在6月份左右便能和球队合练。

  目前的中国男篮国家队里有过NBA经历的三名主力球员一齐缺席训练,使得男篮在战术演练上都没有办法实施,毕竟尤纳斯还没有勇气,另外训练出一套全无此主力三人的阵容来。而要等到男篮都凑齐了人,最早也要等到7月份了。

  辽小将竞争到底

  按照奥运会的规则,在比赛前24小时敲定12人名单即可。尤纳斯认为应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我觉得公布的时间还是越晚越好,因为如果你提早一个月公布了名单,最后万一出现伤病,那么形势将会非常尴尬。这个我也和篮管中心进行了沟通,咱们只要遵循国际其他队伍的惯例,尽量晚公布。”

  这也就意味着辽宁盼盼队的张庆鹏和李晓旭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时间。两人所在的位置分别是后卫和大前,这两个位置的竞争都格外激烈。两人都表示会更好地利用这段时间,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努力训练,竞争到底。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