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小学和中学竞赛规则

    搜狐体育讯 5vs5 比赛规则(小学)

  比赛场地:标准为长38-42(25-42)米、宽18-22(15-25)米,但在任何情况下长度必须大于宽度。

  球门尺寸:3m×2m(误差不超过10%)或类似尺寸,但必须保证同一场地两个球门尺寸相同。

  中圈:直径6m

  点球点位置:距底线6m

  罚球区尺寸:以球门柱外侧沿球门线向角球弧方向丈量6米,以其为圆心,在场内作四分之一圆弧的弧线,用3.16米的直线将其连接,该区域即为罚球区。

  比赛用球:4号球,非经主办单位同意不得更改用球。比赛进行中,未经裁判员允许不得更换比赛用球。

  比赛时间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1名守门员,4名球员,7名替补,共12人。

  球员替换:替换队员可以在比赛进行中替换,替换时出进场队员均需到替换区进行,先出场后进场。

  被替换队员未完全离场时替换队员就进场,裁判员应停止比赛,令提前进场的替换队员出场,并对其实行黄牌警告。判由对方队员在比赛暂停时球所在的位置踢间接任意球。如果球当时在罚球区内,则该间接任意球应在比赛暂停时距球最近的罚球区线上执行。如果替换队员不在换人区进行替换,裁判员可在死球时对这违规替换上场队员和下场队员进行黄牌警告。越位:不存在越位。

  10、踢界外球:踢界外球,而不能用手掷球,并必须用脚踢球开始比赛。将球放在球出界处的边线上。对方离球最近的队员必须保持离球至少5米距离,界外球不得直接射门得分。界外球必须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裁判员将举手记时。

  角球:角球应放在角球区内正常踢出。角球必须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

  12、 任意球:任意球分为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无论是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踢球时必须将球放定,踢球队员在球未经其他队员触及前,不得再次触球。踢球时对方队员必须保持离球至少5米距离。任意球必须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

  13、罚球点球:在本方罚球区域内犯规或手球将被判罚点球,罚球点球将在罚球点上进行。

  除主罚队员外,其余双方队员必须离开罚球区外,并到至少距罚球点5米。

  对方未踢球前,守门员必须站在两门柱之间的球门线上。

  点球直接入门算得分。

  14、得分:若规则没有另外规定,则以下情况应判为进球得分:

  当球的整体从两球门柱间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此球并非由进攻方队员(包括守门员)以手掷入、带入或故意以手或手臂挡入。

  15、掷币选择场地、猜中的选择场地、对方开球。

  16、中圈开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17、死球:

  凡球从地面或空中全部越过球门线或边线,或裁判员已鸣哨做出的判罚均视为死球。

  凡队员已有犯规但裁判员不鸣哨判罚,或球从门柱、横梁场内裁判员,助理裁判员身上弹回场内均视为比赛进行。

  死球后场上出现的犯规按规则处罚,处罚后按死球时的原来情况恢复比赛。在比赛进行中的犯规按规则执行和恢复比赛。

  18、球门球:

    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球门柱外的球门线,而最后踢或触球的是攻方队员,判由守方守门员掷球门球。

    守方守门员站在本方罚球区内,用手将球掷出本方罚球区外,比赛方为开始。

  掷球门球时,对方队员在球未被掷出罚球区之前应站在罚球区外。并不得阻拦守门员掷球。

 

  7VS7比赛规则(中学)

  1、球场尺寸:长45-75m宽28-56m(或)半个正规足球场,但在任何情况下长度必须大于宽度。

  2、球门尺寸:5m×2m(误差不超过10%)或类似尺寸,但必须保证同一场地两个球门尺寸相同。

  3、中圈:直径12m

  4、点球点位置:距底线9m

  5、罚球区和球门区尺寸:罚球区在球门柱内侧沿球门线向角球弧方向丈量10米,再以该点垂直向场内丈量10米,后将两侧的线段连接,此区域为罚球区。球门区在球门柱内侧沿球门线向角球弧方向丈量4米,再以该点垂直向场内丈量4米,后将两侧的线段连接,此区域为球门区。

  6、比赛用球为5号球,非经主办单位同意不得更改用球。比赛进行中,未经裁判员允许不得更换比赛用球。

  每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十分钟。

  每队应有7名队员(其中必须有1名守门员),每队最多可使用5名替补队员。

  任意球:任意球分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罚球程序:(1)将球放定在犯规地点。(2) 对方队员距球至少6米。(3) 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罚则:(1)球在踢出前对方进入距球6米以内,裁判员应该罚球延至符合规则规定后再开出,对进入6米内的对方球员给予警告。(2)球踢出后没有碰到本方队员或对方队员、踢任意球者再次触球(用手触球除外)视为连踢,判给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3)裁判员认为,罚球队员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可出黄牌,并判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4)在本方禁区内踢任意球,球要出罚球区比赛才算开始。在对方罚球区内踢任意球,球应放在距犯规地点最近的罚球区线上进行。

  10、 罚球点球:

  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 ,违反可判罚直接任意球的规定,无论当时球在何处,应判罚罚球点球。

  11、得分:若规则没有另外规定,则以下情况应判为进球得分:

  当球的整体从两球门柱间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此球并非由进攻方队员(包括守门员)以手掷入、带入或故意以手或手臂挡入。

  界外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边线后,应由球出界前最后触球的对方在球出界处掷界外球恢复比赛。掷界外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掷界外球直接进门不算得分。

  13、 球门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球门线,如球出球门线前最后触球的是攻方队员,则由守方在本球门区内踢球门球重新开始比赛,球门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14、角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球门线,如球出球门线前最后触球的是守方队员,则由攻方距出界处最近的角区内踢角球重新开始比赛,踢球时对方队员必须距球6米,角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15、越位:采用无越位。

  16、掷币选择场地、猜中的一方选择场地、对方开球。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