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详解奥运攻略 直面三大问题谈最担忧之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多天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正在紧张的备战中。这个时候男乒掌门人刘国梁心中又在想些什么呢?>>您认为国乒能否包揽

  关于压力

  现在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这种紧迫感我希望我们队员一定要加强,特别是主力队员。我相信到了奥运会,对手如果2-0领先,第三局又有三四个局点这么大的优势的话,我们能咬回来对手就崩溃了。你比分咬近一点,他动作变型就更大了。但是话反过来说,真到了奥运会,我们队员的心理底线在哪里,他们能不能承受得了?局分0-2落后,第三局6-10落后,再输一个就完了。这个时候还能不能追回来,如果能追回来就有机会。

  有的动作我们主力在平时比赛时完全能够做出来,但是在奥运会上能不能做出来?能不能这么流畅?因为思想状态不一样、场上的气氛不一样、压力不一样,这要远比平时大得多。

  关于对手

  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是通过世界排名或者预选赛选出来的,都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他们都会进行积极的备战,而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必须要突破中国这几个队员。他们对我们的研究肯定会非常细,而且心态会非常好。赢了赚、输了算,这种心态很容易让他们有超水平发挥。

  我们要把对手估到最强,对手实力本来就和我们非常接近,一旦他们抓住这些有利因素,我们就可能面对不利的局面。

  关于奥运会比赛

  打奥运会的时候和一般的公开赛完全是两码事,打的就是心态,打的就是比分,打的就是大家的心理素质。这个时候谁不变型,谁不断的给对方施加压力,就会形成一面倒。如果两个人差不多的话,就会“并住”,这个时候就看谁“并”的时间更长了。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奥运会上最不想看到的场面

  对方心态非常好,状态调整得也很好,在比赛里面连续搏杀,连续得分。这样赢你一局,再赢你两局,这样给我们的心理压力就会非常大。等我们重视起来了,在这些方面想细了,想搏的时候,心态就不对了。比分变化了,造成队员的心理产生变化,最后导致队员的技术动作变型,意志不坚定。>>国乒在奥运会上谁可能发挥失常?

  (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国乒战奥运稳中求胜 张怡宁:发挥七成即可夺冠
              乒联智利站韩国选手发威 尹在荣柳承敏携手晋级
              刘国梁自言开车风格保守 所开名车中最爱保时捷
              刘国梁揭"怒批王皓"内因 奥运出问题神仙也难救
              蔡猛:国梁狠批王皓用心良苦 女队李晓霞表现好
              刘国梁总结热身赛成果 赞陈玘点王励勤备战关键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