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功夫之王

  在鲁能泰山2比0胜大连的中超第5轮中,韩鹏打进了一粒“泰山派”的进球。进球瞬间,从构图效果看,大有泰山迎客松的意境:屈膝躬背的赵明剑固化成一块泰山石,韩鹏的左右脚分别牢牢地钉在赵的颈部、臀部,双臂及躯干则像一株从峭壁中斜出的遒劲青松,至于那颗顶在脚尖上的皮球嘛,当然是旭日了。

  此乃难得一见的姿势就是高潮的写意画,真可惜他比《功夫之王》的首映晚了那么几天,比《功夫足球》的上市晚了那么几年,否则,把这张截屏图拿去当海报,效果要好得多。

  说实在的,若不是才刚看了《功夫之王》作铺垫,我还不知道地道的中国功夫这么正味,尽管韩鹏这一招式在武林中也就算蛋炒饭级别的。如果你很喜欢看卡通片,那么《功夫之王》或许还适合你,但是于我这把年纪的人说,“卡通”就是看一会、睡一会,不断“卡带”,印象最深的就是夜里杰森对正在打坐的李连杰说快要冷死了,李连杰却蓦然回首,温柔地笑着说了一句:“不要忘记呼吸。”会心一笑,看来导演很照顾我们这些睡觉爱打呼噜的观众,打鼾容易引发窒息。

  一个去年在亚洲杯上被撞成脑震荡的青年,发奋图强,练就一身绝技,是很好的励志片。若是再加上那个他在进球后偶尔为之的“心型”庆祝手势,那就更浪漫了。只是恳请韩大侠在示爱之后,一定要大胆地明确赠予对象,别再故意很酷地说“那是给我家小狗的”,这年头女孩子都爱听直接的。当然,这个山东汉子这样欲擒故纵的表达也很可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