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魔术VS猛龙

霍华德出色表现提示姚明 魔兽一招需小巨人学习

乖巧霍华德

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季后赛里,有几名球员都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魔术队的霍华德是其中的一个,魔术4比1战胜猛龙挺进第二轮,霍华德在五场比赛里分别打出分别打出25分22篮板,29分20篮板,19分12篮板,19分16篮板,21分21篮板的超豪华数据,勘称魔术晋级第二轮的首功之臣。

  这是霍华德在NBA的第二次季后赛,上个赛季年轻的魔术以第八的身份晋级季后赛,但被活塞4比0横扫,霍华德的数据是15.3分14.8个篮板。本赛季魔术能够晋级第二轮,取决于霍华德的出色表现,他的数据相对上次季后赛要提高了很多。

  魔术能够干净利落的战胜猛龙,其优势在于霍华德在内线展示出的统治力无可抵挡,猛龙虽然有全明星大前波什,经验丰富的内斯特洛维奇,去年的新科状元巴格纳尼,以及今年的新秀大前穆恩,但是猛龙的内线在魔兽的肆虐下显得很被动,五场比赛一共被霍华德抢了35个进攻篮板,可见猛龙的内线队员被霍华德欺负的够呛。

  有一个出色的能够展示出统治力的中锋,就可以在季后赛里取得好的名次,如今霍华德用自己的表现诠释出一个中锋对球队的作用。好的中锋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是非常稀缺的资源,如果能够用好围绕中锋多做文章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战绩,霍华德已经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因为霍华德在内线的强势,刘易斯也打出了自己一亿美元的身价,在和猛龙的第四场比赛里27分13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魔术的关键人物,特克格鲁更是当选为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尼尔森也因为能够为霍华德传球得到满意的大合同,至于博甘斯,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在霍华德的庇护下也光芒四射。

  霍华德带领魔术挺进第二轮是对其能力的最大体现,但是和霍华德齐名的姚明却没有好运气,姚明在NBA征战六年,火箭四次进军季后赛,但是有姚明参加的三次季后赛火箭都是在第一轮打道回府。

  姚明的菜鸟赛季火箭打湖人,姚明拿到15分7.4个篮板,但是弱小的火箭却无法抵挡强大的湖人被淘汰。姚明的第二个赛季,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火箭被小牛逆转,姚明拿到21.7分7.7个篮板,但是在实力更强的小牛面前火箭还是被对手淘汰的命运。上个赛季火箭对爵士,姚明拿到25.1分10.1个篮板的两双,但是火箭最后还是遗憾的3比4输给爵士被淘汰出局。

  综观姚明和霍华德的季后赛征程,姚明遇到的对手比霍华德的对手强是不争的事实,火箭面对小牛和爵士都是3比4落败,姚明距离第二轮就差那一点点,但始终无法捅破窗户纸。

  但不可否认的是,就能力和内线的霸气以及统治力看,姚明确实不如霍华德,霍华德是魔术的领袖,姚明则是火箭双核之一或者二当家,两人在球队的地位不同,霍华德在对方禁区内霸气十足,视对方内线如无物,而姚明在同爵士的季后赛里,面对奥库的帖死防守和哈普林近乎橄榄球的抢球动作,并没有好的进攻手段体现出自己的内线优势,这就是姚明和霍华德的差别所在。

  姚明要想带领火箭取得好成绩,自己打球的风格就要硬,论技术姚明强于霍华德太多,但是在硬朗方面姚明比霍华德弱许多,因此姚明必须要让自己的风格硬朗,才能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才能够让火箭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