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5月水上赛事:皮划艇战日本 中国赛艇出征世界杯

   进入到5月份,水上赛事进入赛季。按照一般规律,大部分国家在3月份和4月份会进行国内的比赛,到了5月份全力准备国际赛事。今年5月的赛事和以往不同,由于是奥运年,所以5月的很多比赛都涉及奥运资格,这也让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皮划艇项目:

  5月9日—11日 日本小松资格赛

  赛事简介:日本小松对亚洲皮划艇健儿来说再熟悉不过了。2004年奥运会的亚洲资格赛也是在那里举行,当时,中国选手一举夺得五张雅典奥运会“门票”,使皮划艇队静水项目的奥运会席位创纪录地达到九张。

  主要看点:中国皮划艇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表现一般,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双人皮艇的资格都没有拿到。现在,中国队手里只有三个资格,分别为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有几项重要的资格还没有拿到,如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等。

  相对而言,剩下的资格中,男子四人皮艇、男子双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这几个项目难度不大。但是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女子双人皮艇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根据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的规则,在亚洲资格赛拿到的资格不能换人打奥运会。也就是说,谁代表中国队打了资格赛,谁就必定参加奥运会。这条双人艇怎么配,学问很大,偏偏在亚洲有条和中国实力相当的艇,就是日本。之前,能力较强的几个队员徐琳蓓、王凤、杨雅莉等还都分布在不同的艇上,不知道这次经验丰富的约瑟夫将派出怎样的配艇。既要拿下奥运会资格,又要兼顾到四人皮艇的配艇。

  赛艇项目:

  5月8日 赛艇世界杯第一站 德国慕尼黑

  5月30日 赛艇世界杯第二站 瑞士卢塞恩

  赛事简介:慕尼黑站世界杯和卢塞恩站世界杯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传统比赛,中国队基本上都派队参加,在以往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主要看点:中国赛艇队本次奥运周期进步非常快。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多项世界冠军,2007年世锦赛上,不仅拿到多项资格,女子双人双桨的李勤/田靓还以较大的优势夺冠。进入到奥运年,各国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所以,这次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对手的机会。目前,队里实力最强的李勤/田靓并非没有对手,新西兰选手和英国选手虽然近两年没有战胜李勤/田靓,但是很多国外队伍只是在奥运会年才加大集训力度,开始出成绩。所以,今年这两站世界杯的比赛成绩甚至比去年世锦赛更有参考价值。

  激流回旋项目:

  5月17日 激流亚洲区资格赛 泰国

  赛事简介:这是亚洲区队伍参加奥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的最后一次机会。上届资格赛,刚刚建队时间不长的中国队在这里拿到了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资格,遗憾的是在奥运会上实力相差悬殊,只能垫底。

  主要看点: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宛如一匹黑马,近两年成绩突飞猛进,虽然谈不上奥运会上和捷克、德国、法国这样的老牌强队争金夺银,但是也不会再垫底任人宰割。对于中国队来说,所有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去年世锦赛上已经基本拿到,本次参赛更重要的目的是以赛带练,锻炼队伍,让新人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毕竟中国队现在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所以,名次不是看点,中国队自身的表现和练兵效果才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艇 | 李勤 | 田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