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官方发布

350公里动车组研制启动 奥运会前有望投入运营

  本报讯 记者从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已于近日顺利完成了秦沈线的线路试验以及铁路科学院环行线的型式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各项技术性能优良。

更高速度等级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的研制工作,目前已在该公司全面启动。

  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实现了从研制时速160公里列车,到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设计制造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再到自主研制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跨越。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建立起由近800名研发人才、近600名支撑性技术人才和近2100名高级技能人才组成的自主创新骨干队伍,搭建起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形成了动车组“预研储备一代、试制一代、制造一代”的持续研发制造能力。在南车四方股份等主要企业的努力下,我国已经形成了区别于世界其他国家、符合中国国情和路情的高速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

  据介绍,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面增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将具备研发制造覆盖时速200公里至350公里、适应不同铁路客运需求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的能力。目前,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已转入批量化生产阶段,并将在一系列试验后,于今年奥运会前夕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营;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的研制工作,已在该公司全面启动。

  另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增加我国铁路运量,该公司正在研制长大编组卧铺动车组,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卧铺动车组为世界首创,今年将陆续下线并投入运营。由于长大编组卧铺动车组的编组形式、车内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该公司将在动车组系统集成、动车组转向架轮轨技术、动车组轻量化技术、动力单元分配与控制技术、空气动力学、弓网技术、环境影响、旅客界面优化改变等核心技术方面,进行一系列自主创新。(本报记者 林 刚 本报通讯员 窦 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