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官方发布

借助奥运发展旅游 青岛争创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谭毅敏) 昨天,记者从奥运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奥运与旅游”的主题,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提出,借助奥运拉动力,着力引进、整合一批大企业、大项目,促进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争创“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赛事城市

  打造旅游产业集群

  近几年来,我市先后引进了美国洲际、德国凯宾斯基、法国雅高宜比思、港中旅等17家国内外旅游品牌企业。目前,全市共有度假区、景区、酒店等旅游单位658家。其中全市星级饭店达到143家,床位总数3.3万张,分别比2002年增长97.53%和221.45%。

  据了解,我市初步培育起以度假旅游为核心的度假旅游、观光旅游、海上旅游、文化旅游、商务节会旅游、体育健身旅游等六大旅游产品体系。我市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将通过做大做强旅游企业,升级提高旅游产品两方面,使旅游企业规模化、项目高端化、资源整合化。日前,我市在建旅游项目约400亿元投资,在谈项目也高达400亿元,“有这样的数字,我市打造旅游产业集群,绝不是一句空话。”王建功告诉记者。

  赛事服务

  营造“家的感觉”

  “聘请外国的专家,对我市迎奥接待饭店服务水平进行评估。针对服务质量,我们做足了工作,其他的城市目前还没有请专家来大范围评估的先例。”王建功介绍说。

  市旅游局为了在饭店、旅行社,全面推行具有国际化水准服务标准,为各国运动员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习俗进行细微化服务,专门聘请两位世界旅游组织外籍饭店专家来青,用10天时间对奥帆赛6家官方签约饭店及部分“迎奥推荐饭店”服务水平进行了访查和评估。两位专家对我市饭店西餐的餐盘温度提出意见,表示应达到65度。随后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的总经理和质检部经理共200余人听取专家的讲座,接受包括餐盘温度等意见,切实提升了我市饭店迎奥运服务水平。

  赛后利用

  打造“城市品牌”

  奥运过后,我市旅游业会不会受到影响?这是许多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奥帆赛给青岛作了巨大的“世界性广告”,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这只能使我们的海外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不会越来越少。”王建功满怀信心的说。

  我市正在研究和借鉴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成功经验,抓住奥运机遇,采取措施让奥运期间效应、延伸效应能够更扩大、更长久。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奥运过后,我市将借助奥帆中心、游艇俱乐部等现有的设施,着力发展国际性、年度性的帆船等海上项目;二是借助奥帆赛影响力,整合青岛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底蕴,打“青岛旅游品牌”,发展会展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打造“帆船之都”、“会展之都”、“啤酒之都”等城市品牌,保持青岛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

  记者体验奥运旅游接待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记者随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了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啤博物馆等地,实地体验了相关部门在旅游接待方面的情况。

  鞠躬标准化

  “45度鞠躬”、“15度鞠躬”、“90度鞠躬”……在海景花园酒店,从最基础的细节开始,接待人员把每个动作都实行了标准化,“对身体各个部位、面部表情、仪表服饰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新员工入职前,要接受1整天的反复操练,才能如此整齐划一的展示。”海景副总经理周泉红介绍说。

  四国语言导游

  “这是刚刚下线的青岛啤酒,请您大口大口地喝,这样能更直接地品尝其中的味道”青岛啤酒博物馆的讲解员说道。博物馆解说员用流利的中、日、英、韩四国语言,向游客介绍100年前,青岛啤酒发酵、酿制的过程。为了方便残疾人员参观博物馆,还专门设立了无障碍通道。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了设立多语言的导游之外,他们还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组织了义工讲解员队伍,20名文化人员一共在接受了统一的培训之后,在5月份就可以上岗工作。本报记者 谭毅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