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称想做咸蛋超人 女承父业穿9号出战奥运

  赵蕊蕊,中国女排领军人物,与她相关的数字是:多次遭受严重伤病,黑色两分钟,四年没打比赛,1430天养伤……

  现在,她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如果不出意外,将成为2008年之夏最受瞩目的明星运动员。

  2008年2月24日,中国女排5∶0战胜古巴女排,赵蕊蕊归来,“重新回到这种氛围,我恨不得每个球都想去救,真想像个超人,咸蛋超人也行。”悉尼奥运会的看客,雅典奥运会的黑色两分钟,北京奥运会呢?刚刚结束郴州集训,她说,“我还是最好的那个赵蕊蕊。”

  真想像个超人,咸蛋超人也行

  潇湘晨报:这是你第几次来郴州?

  赵蕊蕊:(思考,笑)我真不记得了,只感觉现在的郴州更漂亮,现在住的都是专门的公寓,有专门的餐厅,真就像一个家。

  潇湘晨报:看看来郴州前,你在和古巴比赛中的数据:6场热身赛,5次首发,得54分……

  赵蕊蕊:具体数字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现在心态很平静,成熟了很多。

  潇湘晨报:可是你上场后却给人感觉很兴奋?

  赵蕊蕊:我离开赛场已经四年,重新回到这种氛围,我恨不得每个球都想去救,真想像个超人,咸蛋超人也行。

  潇湘晨报:对自己这次复出还满意吗?

  赵蕊蕊:怎么说呢?比想象中要好,但和当年的那个赵蕊蕊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感谢郎指导,K歌水平突飞猛进

  潇湘晨报:养伤这四年,你有什么收获?

  赵蕊蕊:这四年对我来说真有种死去活来的感觉。说真的,雅典奥运会后我也曾想放弃。我想特别感谢郎指导,她主动请缨帮助我跟冯坤一起到美国接受手术治疗,这次治疗对我的恢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潇湘晨报:郎指导上次带美国女排来中国……

  赵蕊蕊:是的,她回国后我们取得过联系,可惜我没能去看她……在美国那段日子,郎指导教育我一定要坚强,要让自己快乐。所以没事的时候,我就写写画画,听听歌。哦,对了,我现在的K歌水平可是突飞猛进。

  女承父业,“9号”出战奥运

  潇湘晨报:现在你每次进行战术训练时都会戴上护膝,对比赛有畏惧感吗?

  赵蕊蕊:戴护膝是为了保护膝盖,肯定不会对比赛有畏惧,要不我也不回球队了。不过说实话,我对(雅典奥运会)可是记忆犹新!我才打了两分钟不到就伤了,那是我这一辈子的遗憾。

  潇湘晨报:准备拿什么去弥补?

  赵蕊蕊:弥补?肯定是北京奥运会金牌!除了这个,我想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可以代替。

  潇湘晨报:8号球衣换成9号,喜欢吗?

  赵蕊蕊:最开心的还是我爸爸,因为他以前打球的时候就是9号。

  潇湘晨报:距离奥运会只有一百天了,还想问问你奥运目标……

  赵蕊蕊:2008,看我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咸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