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打女"陈中最大愿望结婚生子 梦中情人为王力宏

   足球源于中国,但是中国足球患上了历时二十年的“恐韩症”。对于这个话题,中国跆拳道队似乎更具有别的意味:跆拳道运动源于韩国,引进国内不过十几年,然而但凡有河南姑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参加的级别,惟有韩国对手俯首称臣的局面。“大满贯的目标完成后,我现在期待奥运三连冠。”言语中这样的魄力,怎是那些唯唯诺诺于“保平争胜”的大老爷们所具有的?! >>您认为陈中能否奥运三连冠?

  “独门秘籍”踢怕韩国高手

  后转360度,下劈,直接击头。这一连串流畅完美的动作已经成为陈中的标志性动作,无论是奥运会还是本届世锦赛,陈中都把这套动作发挥得近乎完美,这也是陈中的独门秘籍。教练陈立人有些得意地表示:“没有两下子,怎么击败韩国人?”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陈中以一分优势击败韩国选手韩珍善获得了冠军,以及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

  空荡的跆拳道训练场上,十几个黄蓝白相间的排球被人接连抛起,在优美的下落弧线刚划到一人来高的位置上时,一只缠着绷带的脚突然伸过来,挨个将排球狠狠地打向地面。这个动作,就类似于足球的“抽射”或者是“卧射”。就是这样看似奇怪其实简单的训练方法,成就了陈中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之梦,并且朝着奥运会三连冠前进。这个绝招的训练方法来源于陈中的田爱丽阿姨,田阿姨是排球专业人士,她利用自身的技术特长帮助陈中建立了一套特殊的训练方式,田阿姨向空中抛球,陈中用脚在空中击打球,以锻炼下劈。还有一个绝招就是中国跆拳道女队主教练卢秀栋发明的,他模仿人体器官做了一个非常逼真的“真人模特”,供陈中日常训练之用,陈中可以更准确地找准定位,去击打对方的头部。正是这两个训练方式,帮助陈中锤炼出了自己的“绝杀动作”,也成就了今日巅峰之上的陈中。在总结时候,陈中认为:“韩国人的技术确实很不错,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办法。”

  “陈中是一个很棒的职业选手,每一个招式都具有示范作用。”美籍韩裔的副总教练李大成笑道,“虽然说跆拳道来自韩国,但是陈中同样是一个楷模选手。”“所有的对手都是我的最大对手。”陈中展望自己的奥运会征途,“韩国也好,法国也好,我都会研究她们,但我不会惧怕她们。我相信,我就是最好的。”

  伤病一路伴随成长

  拿到一个奥运冠军就功成身退?这似乎也足够了,因为陈中说“伤病和我是老朋友”。每一次奥运夺冠之后,陈中都会产生那么一些犹豫——“还要不要再练?”答案都是确定的。出生于1982年的陈中是家中独生女,她的身上也有一些同龄女孩子常会有的毛病。“我就是一个娇生惯养的人。”谈到自己的时候陈中很实事求是。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由于伤病的原因陈中一度心情十分低落。为了宽慰她,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偷偷嘱咐队里其他人多和陈中交流,还将自己的爱犬拿给陈中玩。而在陈中面对比赛打起退堂鼓的时候,陈立人也不留情面地点醒了她。“当时陈老师来到队里和我谈的第一次话就是,你到底还要不要练?如果你要练就好好练,如果不练就给我回家。”陈中回忆起对自己运动生涯至关重要的一次谈话,“他这句话很伤我,伤得我哭了挺久的。”虽然从感情上有些过不去,但正是那次谈话让陈中最后又站在了赛场上。

  2002年亚运会之前,陈中的后十字韧带断裂。为了参加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陈中没有马上把韧带接上,而是保守治疗,两年的时间里都是用绷带来维持运动机能。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场上,陈中被对手一脚踢在这个重伤的膝盖上倒地不起,在家看电视的妈妈几乎都昏倒了。陈中却咬牙站了起来,愣是耗完了最后的29秒,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块奥运金牌。“除了教练和队友,家人的支持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陈中坦诚道,“他们说——不管你拿到成绩或没拿到成绩你都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这句话始终让我很感动。我本来是很要面子的人,害怕输,一想到这句话,我反而就放开了,结果还能够发挥到最好。”

  2005年春天,陈中在北医三院做了右膝关节的手术,经过漫长的恢复期,她再次走上赛场,完成了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也变得更加成熟。“那个时候有很多人都关心我,如果没有他们,我伤这么重,我根本没有勇气在这个队里再呆下去。”陈中解释,她的动力来自背后这个充满关爱的集体,“有一次我们赛前一天五练。我的脚从第一堂课就踢肿了,都黑紫肿起来了,但是到最后我能忍着痛,朱大夫给我包扎完了我还能坚持下来。下来我对自己说——‘哎呀,我陈中也能做成这样啊!’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

  结婚生子是最大愿望

  与赛场上给人的冷酷狂野印象大相径庭,生活中的陈中非常爱美和时尚,所以朋友会反映与陈中一起逛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陈中喜欢拍艺术照,并把它们展示给几乎每个到自己房间做客的人;她特别喜欢洋娃娃,并且已从只能当靠垫的毛绒公仔“升级”到可以为之梳妆打扮的芭比娃娃了;她喜欢看《动物世界》,并能总结出很多人生感悟……“陈中很低调,非常非常低调。”陈中的一个朋友说,“罗微这样的北京姑娘很能侃,但是你和陈中就很难侃起来。但其实和她相处,需要细水长流。她这个人其实很粘,虽然是武林高手,毕竟也是独生子女嘛!” >>您是否发现过“打女”陈中的温柔一面?

  陈中周围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是休息的时间,她肯定呆在床上,而且她准是没什么形象:头发蓬松、双眼惺忪。而陈中有些“委屈”地解释,“我又没有得到什么

  特别的照顾,我是和其他人一样按队里的作息时间来训练和休息,而且是非常严格:每天晚上9时准时睡觉,第二天早上6时起床。” 不过说到自己的休息日的安排时,陈中还是在不经意间“露了马脚”,“即便是休息日,我也是和平时一样准时上床睡觉,第2天上午10时左右就醒来了,睡的时间也不多啊!”

  当然,奥运冠军也有她高调的地方。每个女孩子似乎都特别喜欢拍艺术照,陈中也不例外,不过她对拍艺术照的喜欢程度要远远胜过别人,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给自己的奖励就是拍了一套艺术照。而在她的个人官方主页上,有两张照片,除了跆拳道的“工作照”就是一张艺术照。“在今年的奥运会后,不管成绩如何,我都会奖励自己一套婚纱照的。”陈中语出惊人,“我一定要自己买婚纱照中的婚纱,因为我的身材高,只能订做。”

  “她特别喜欢王力宏这样的帅哥!”朋友爆料,而陈中自己也不藏着掖着,“这有什么不好?”这位自称非常传统的河南女孩的最大愿望,竟然不是在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历史上难得的连续3届蝉联同一个项目的冠军,她说:“结婚生子啊!古人说得没错,女大当嫁,男大当婚,我也是一个普通人。” >>您怎样看待陈中喜欢王力宏?

  武林高手也有温柔的一面:在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中,经常可见几只小猫成群排队地走来走去,它们就是陈中的小朋友。每当陈中在道馆里训练的时候,小猫们就会围成一圈趴在门口的草地上晒太阳;而当运动员们去吃午饭,小猫就排成一排跟在这位“第一打女”身后大摇大摆去吃饭。

  延伸阅读:亚锦赛丢金牌不退役 罗微:我要打到打不动为止
              罗微低迷首轮爆冷出局 不敌大马选手无缘创纪录
              两次“突然死亡”法胜出 陈中谈对电子护具看法
              电子护具故障难阻奥运冠军 陈中亚锦赛点杀夺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