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第一次青涩杰作 斯诺克见证中国青年突破

  他欢快地跳了起来,他让英国赛场充满了青春活力,直率好胜的梁文博书写了第一次充满青涩的杰作,也成为第一位杀进世锦赛8强的中国内地选手,斯诺克世锦赛赛场见证了中国青年梁文博的第一次人生突破。

  真是性格决定命运。

他把丁俊晖当做偶像,但外向的个性却使比赛充满着动感与快乐,在生死最后一球的关键时刻,他可以握拳振臂“示威”,没打进后,干净利落地抽了自己一小嘴巴,而对手在压力之下也未得手后,他接着一击命中,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梁文博在决胜局以13比12击败北爱尔兰“海盗”斯威尔,人生中第一次挺进世锦赛8强。

  如果说丁俊晖是水一般的沉静,那来自黑龙江21岁的梁文博则是火一般的热烈,丁俊晖让看球的人们越来越紧张,梁文博则让人越来越快乐。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所有人都为这个中国青年忍俊不禁。

  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梁文博在与斯威尔对阵中总是对现场主持人的指示慢半拍,刚开始还出错了场,他不停地向观众招手,后来当所有人都在笑,并冷静地看着他时,他才感到有些不对劲,斯威尔笑着对这个中国青年说:“主持人叫的是我,后面才是你,你待一会再出来。”梁文博赶紧跑回了后台,为这场1/8决赛提前营造了快乐氛围。

  接着比赛中自己瞄准了一个红球,但未打进,不经意间碰进了另一个红球,但梁文博没看见,他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座位上,等待斯威尔出手。斯威尔没动,说:“你打进了,还是你继续吧!”梁文博这才发现球进了一个,但不是自己要打的那个球。此刻,现场观众和斯威尔都乐得直不起腰。“太逗了!”这个中国青年简直像在变魔术,他不是在打球,而是在表演。

  身高1.80米的梁文博是左手握杆,他13岁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接触台球和斯诺克,师从武文忠老师。他是一名进攻型的球手,平时练球的时间每天7到8个小时,他非常勤奋,他觉得勤奋就是成功的99%,他觉得体育比赛的心态很重要,努力保持冷静。他直率地说:“我感觉还不是很稳定,修养素质有待提高,斯诺克运动是绅士运动,我还差得很远。”

  比赛进行当中,可谓笑声不断。在5比3领先情况下,梁文博很自信。随后,梁文博振臂为自己鼓舞,他觉得胜利到来了,但没想到球没进,他遗憾地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没想到人家斯威尔却扳成了12平,不过梁文博却轻松地面对决胜局,就在一球决定生死前,斯威尔也没进。重新登场的梁文博再次错失良机,他自己给自己的脸一个小巴掌,现场观众传出了友善的笑声,大家都在为这个中国青年的精彩演出而兴奋。当斯威尔还是没成功后,梁文博一举成功,胜利后的他像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第一次真的很青涩,但正因为它的青涩,才更有味道。

  世锦赛还在继续,这个中国小将的演出也将继续,人们都期待着他的表演。

  本报记者 孔 宁J087

  赛场回放:梁文博绝杀创造斯诺克历史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顶住了对手斯威尔猛攻后,21岁的中国选手梁文博以13比12取胜,第一次挺进2008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8强,成为进入世锦赛8强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球手,1/4决赛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

  第一天以5比3领先的优势,梁文博凭借出色发挥得以保持。第19局梁文博轰出单杆123分清台,以131比1再下一城,这杆破百不仅是梁文博在世锦赛正赛打出的第一个百分杆,更扩大了优势,11比8!梁文博继续领先。调整休息后,斯威尔继续迫近。随后,梁文博失误,斯威尔追成12平。最后一局,梁文博在开杆之后再次拼球成功,可惜却因走位不理想,斯威尔架杆打红球不进,机会再次回到了梁文博手中。但是,梁文博清台时没能打进关键的黄球,随后比赛成为相互罚分的过程,两人都没能打进关键球,最后胜出的是梁文博。今天21时30分,梁文博将迎战“火箭”奥沙利文。J087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