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官方发布

四奥运冠军助威奥帆赛 青岛获赠中国奥运首金

  早报讯 4月30日是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昨晚,一场盛大的倒计时100天大型奥运直播晚会《帆船之都 我们准备好了》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许海峰、楼云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来到直播现场,和青岛市民一起分享帆船之都喜迎奥运的璀璨历程,展示全民参与奥运的精神风貌,为即将到来的奥帆赛助威加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副市长王修林参加了晚会。

  世界冠军为青岛扬帆

  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晚会阵容强大,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纪录的许海峰,中国首枚奥运体操跳马金牌获得者、在国际体操界拥有“跳马王”美誉的楼云,中国首枚奥运体操金牌获得者、创造了“马燕红下”这个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的马燕红,中国首枚奥运羽毛球双打金牌获得者、创造“百战百胜”神话的顾俊都来到晚会现场。晚会还特别邀请了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取得了11连胜的“棋圣”聂卫平。

  这些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分别为青岛扬起代表微笑、帆都、梦想、和谐和信心的风帆。他们亲笔签名的T恤被现场的幸运观众收藏。

  鹰铃队现场连线表决心

  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现场连线在法国参赛的鹰铃队教练和队员,通过在法国的比赛,参加今年奥帆赛的运动员名单已经确定。教练王勇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们要争取在家乡青岛登上领奖台。”

  “中国奥运首金”赠青岛

  昨晚,许海峰向青岛赠送了一件珍贵的礼物——他所获得的中国奥运史上第一块金牌的复制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从许海峰手中接过了这个珍贵的礼物。

  1984年7月29日,这是中国人永远难忘的一天,是中国体育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天。在奥运会射击赛场普拉多响起的枪声,给中国带来了第一枚奥运金牌。据了解,许海峰获得的原版金牌已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经过授权允许,复制的这个金牌从成色、含量上均和原版相同,已经成为国家有关部门和体育名人珍藏的精品。

  “青岛号”帆船模型送给冠军

  在晚会上,王伟将“青岛号”大帆船模型赠送给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说,接过许海峰教练的金牌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奥运冠军对我们奥运城市的殷切希望,同时强烈地感受到我们作为奥运城市对奥运、对中国所承担的责任。奥运正在向我们走来,作为奥运城市,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