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奥帆大事记

二零零三年:第二十九届奥组委帆船委员会成立

  2003年1月6日,青岛市奥筹办搬迁到东海西路39号(世纪大厦)28楼新址办公。

  2003年2月14日,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一行在臧爱民副市长陪同下到青岛市奥筹办调研奥运筹备工作。

  2003年2月13日,青岛市政府召开第3次市长办公会研究讨论《青岛奥运行动规划》。

  2003年2月20日,市奥筹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电局等单位负责人专程赴京。向北京奥组委王伟秘书长等汇报了奥帆委筹建情况,同时就“北京2008”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设分会场等事宜拜访了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2003年4月4日—6日,青岛举行奥帆赛场修建性详规概念性单体方案设计国际招标评审会。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9家国外设计公司的8个设计方案参加了公开竞标活动,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结果,一等奖空缺,评出二、三等奖各两名。

  2003年4月28日,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关于组建奥帆委的意见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奥筹办汇报的意见,确定:建议由夏耕市长任奥帆委主席,连同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问题,一并报市委常委会审定;择时召开全市迎奥工作动员大会,拟请杜世成书记作动员报告,夏耕市长代表奥帆委表态。

  2003年5月15日,九届市委第6次常委会议听取关于成立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帆船委员会的意见汇报。会议同意市奥筹办汇报的意见,确定了奥帆委的主要领导人,还就奥帆委常设机构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2003年5月26日,市委、市政府下发成立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夏耕同志任主席,杨军、臧爱民、韦迪、罗永明同志任副主席,臧爱民同志任常务副主席。

  2003年5月30日,九届市委第8次常委会议听取《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和市人事局等单位关于奥帆委机构编制意见汇报。

  2003年6月3日,奥帆委党组成立。市委决定:夏耕同志任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党组书记,杨军、臧爱民同志任副书记,韦迪、罗永明、陈敬莘同志任党组成员。

  2003年6月11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举行成立大会。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等应邀出席了成立大会。

  2003年6月17日,夏耕主席主持召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第一次执委会议。会议议题:一、关于奥帆委近期工作安排;二、关于建立奥帆委有关工作制度问题;三、关于人员选调与招聘工作的意见;四、关于奥运场馆建设的有关问题;五、关于研究修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与青岛市政府和奥帆委关系原则协议》的有关问题;六、关于进一步顺奥运赛场水文气象预报系统工作关系的建议;七、加强培训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到雅典考察和参与奥运帆船测试赛实习。

  2003年6月20日,奥帆委发布《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询意见。

  2003年6月26日,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执行主席袁伟民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会见了奥帆委主席夏耕一行,并听取了奥帆赛筹备工作的汇报。

  2003年6月30日,市政府向省政府呈报关于青岛奥帆赛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汇报了奥帆委的基本情况、筹办奥帆赛的总体战略构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03年7月1日,青岛开始通过北京奥组委网站向国际帆联和世界各国发布奥运赛场区域的每日气象监测数据。

  2003年7月13日,青岛市举办庆祝申奥成功两周年庆祝活动。奥帆委与市广电局共同在奥运大厅组织举办了“扬帆青岛—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奥帆赛歌曲征集演唱会暨颁奖活动”。

  2003年7月21日,《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公示活动结束。公示活动共历时一个月,其中网上点击量15万人次,接热线电话300余个和收到来函200余件。

  2003年8月3日,青岛在丽晶大厅举行第29届奥运会新会徽发布的庆典活动。

  2003年8月11日,夏耕主席主持召开第二次奥帆委执委会议。会议议题:一、关于奥帆委人员招(选)聘工作方案;二、关于奥运帆船比赛基地整体规划思路和奥运帆船比赛必备设施规划方案;三、关于《青岛奥运行动规划》修订情况的说明;四、关于组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监督委员会。

  2003年8 月14日至15日,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率人事、财务和法律事务等部门负责同志来青检查指导工作。并参加了第1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庆典活动。

  2003年8月16日,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国外知名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奥帆委采访青岛奥运筹备工作,奥帆委秘书长陈敬莘向国外媒体介绍了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03年8月27日,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青岛市首次公开招聘奥帆委工作人员新闻发布会”。会上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就有关情况向中央、省和本市各大新闻单位作了通报,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对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3年8月18日—9月5日,青岛奥帆赛考察团赴国外进行学习考察。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率领由市建设、规划、外事、奥帆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青岛市奥帆赛考察团对韩国、希腊、瑞士和西班牙进行了考察和访问,先后拜会了维尔布鲁根、费利等国际奥委会重要官员,国际帆联主席保尔.亨德森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考察了希腊雅典、西班牙巴塞罗那、韩国釜山三个奥帆赛场,访问获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杨军率青岛市奥帆委考察团对雅典奥运帆船测试赛和巴塞罗那奥林匹克港进行了专项考察。

  2003年9月1日—9月4日,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赴京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03年9月12日,夏耕主席主持召开第三次奥帆委执委会议。会议听取了青岛奥帆赛出访考察团的总结汇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的通报,奥帆委工作人员招(选)聘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奥帆委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2003年9月16日,市人大13次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奥帆委秘书长陈敬莘关于《青岛奥运行动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

  2003年9月19日,《第29届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赛时规划》正式上报北京奥组委。

  2003年9月21日—9月29日,青岛举办“北京2008”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共组织开展了包括文化、体育、论坛和展览等6大板块18项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参加了文化节开幕仪式并致辞。

  2003年9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一行在市委副书记王永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杨军陪同下到奥帆委视察了青岛奥帆赛的筹备工作。

  2003年9月26日,“感动青岛的十件事”评选活动揭晓。“青岛成为2008年奥帆赛的承办城市”以4848票当选。

  2003年9月27日,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奥帆委秘书长陈敬莘作的关于《青岛奥运行动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

  2003年10月14日,夏耕主席主持召开奥帆委主席办公会。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对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赛时规划方案的审核意见》,并要求尽快上报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后,报国际帆联审批。

  2003年10月1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塔尔伯格先生到奥帆委考察奥帆赛筹备情况。

  2003年10月16日,原悉尼奥运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桑迪.霍维先生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代表团访问奥帆委。

  2003年10月2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云南代表市政府就奥帆赛筹备进展情况及下步迎奥工作安排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作了报告。

  2003年10月25日,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签发了对《关于对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赛时规划方案的审核意见》同意报国际帆联审批。

  2003年10月29日,市建委、市规划局与北京奥组委工程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团赴英国南安普顿国际帆联总部,向国际帆联汇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规划》及有关情况,国际帆联对方案表示原则同意。

  2003年10月31日,奥帆委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招(选)聘工作情况。

  奥帆委召开第四次执委会议。会议议题:一、关于公开招(选)聘奥帆委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的汇报;二、关于奥帆委招(选)聘人员上岗培训的意见;三、关于《青岛奥运行动规划》的修订情况及正式发布实施的建议。

  2003年11月7日,奥帆委秘书长陈敬莘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了奥帆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2003年11月8日,国际帆联主席保尔.亨德森致函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国际帆联已正式批准《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规划方案。

  2003年11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杨军赴京向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以及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奥帆赛近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03年11月13日,臧爱民副市长赴京参加北京奥组委第34次执委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奥组委与青岛市政府、奥帆委关系原则协议》,刘淇同志发表了重要意见。

  2003年11月16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第29届奥运会会徽暨“北京2008”大学生奥运主题招贴画巡回展在青岛举办首展,奥帆委主席、市长夏耕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维佳为展览活动揭幕。

  2003年11月20日,奥帆委聘请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作为常年法律顾问。

  2003年11月21日—23日,奥帆委举办了首批招(选)聘人员上岗培训班,在开学典礼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向新招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2003年12月20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陪同下,应邀来青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考察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世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会见了萨马兰奇先生一行。萨马兰奇先生在青期间,听取了奥帆赛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考察了奥帆赛基地,并欣然题写了“青岛之行使我深信,2008年奥帆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的祝辞。

  2003年12月2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颁文任免一批奥帆委工作人员,任命孙立杰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秘书长。原秘书长陈敬莘同志改任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主席助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爱民 | 韦迪 | 杨军 | 罗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