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率"忽必烈""花木兰"战奥运 华天奥运马术欲破零

  “忽必烈”、“汉亭侯”、“花木兰”,这是中国骑手华天胯下爱马的名字。

  两天前,华天和他的战马一起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实现了中国队在马术三项赛历史上零的突破。汉亭侯、忽必烈、花木兰虽然不是中国本土马匹,但它们的名字已经为它们打上了“中国烙印”。

  “我是中国人,我的战马也要有响亮的中国名字!”中英混血少年华天对记者说。

  马名故事·汉亭侯

  爱马有了关公名号 “汉亭侯”过关斩将

  华天拥有的几匹能够参加国际大赛的马匹,都是国外的名马,它们出生时便由马场主起了英文名字,这个名字被印在了马的护照上,不能随意更改。

  但华天还是为爱马取了中文名字,在照料和训练比赛时,他习惯喊它们的中文名字。

  “汉亭侯”是一匹14岁的爱尔兰纯血马,它是华天给自己为奥运会购买的第一匹战马。“汉亭侯”正是《三国演义》中关羽的封号,这匹赛马也没有辜负“汉亭侯”这个名号,它在马术赛场上“过五关斩六将”,帮助小主人拿到奥运门票,也成为华天第一匹获得奥运资格的爱驹。

  “汉亭侯是华天的偶像,华天小时候还去过关公庙,拜过关公。所以,当他有了奥运马匹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名字就是汉亭侯!”华天的父亲华山对记者说。

  马名故事·忽必烈

  学忽必烈开拓疆土 创中国马术新纪元

  华山说,他希望华天能够像元世祖忽必烈当年开拓疆土一样,开创中国马术的新纪元。因此,在“汉亭侯”之后,华山给自己的一匹年轻的法国纯血马起名“忽必烈”。

  “忽必烈在欧洲很有名,他代表了勇往直前。我们希望这匹马能给华天带来好运。”华山说,如今,“忽必烈”已经成为华天征战奥运会的主力赛马。在4月27日波兰举行的国际马术三项赛三星级三日赛中,华天所骑的“汉亭侯”、“忽必烈”和“CHICO”三匹战马分别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马名故事·空四师

  战马名字源自祖父

  “空四师”遭遇意外

  华天最中意的马匹是一匹名叫“空四师”的英国纯血马。“空四师”这个名字的由来,则和他的祖父有着密切的关系。

  华天的祖父华龙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任中国空军第四师12团2大队的大队长,被毛主席称为“孤胆英雄”。

  华天非常敬重自己的祖父,他为爱马起名“空四师”,希望自己能像他祖父华龙毅当年战斗过的空军部队一样,所向披靡。

  遗憾的是,“空四师”刚买不久,就在一次意外中“英年早逝”。

  据悉,失去了“空四师”,华天伤心了好几天。

  马名故事·花木兰

  唯一母马“花木兰” 奥运资格还差一步

  “花木兰”今年9岁,是华天拥有的唯一一匹母马。为这位“女将”取名“花木兰”,可谓恰如其分。

  华山介绍,“花木兰”的性格比它那些“男性”的战友们沉静得多。“花木兰很乖、很有韧性,越野赛跑了5700米之后,测量它的心跳,就像出去散了会儿步。”华山笑着说。

  不过,花木兰也有着母马的缺点,那就是体能不如其他“战友”。“花木兰不适合长途跋涉,带它到较远的国家比赛,它的身体就会不适应。”华山说。

  据华山介绍,尽管花木兰此前已经通过了国际马联三项赛三星级一日赛的考验,但根据规则,它还得在一场三星级三日赛中成绩达标,才能获得奥运资格。今年5月15日至18日的法国三日赛上,华天将带着花木兰出征。“它很有可能成为华天第四匹拥有奥运资格的战马!”华山预测道。

  链接·其他马匹

  “孙悟空”“哥们”“霍去病” 训练伙伴无缘奥运

  由于马术三项赛危险性较高,马匹很容易受伤,因此通常该项目的骑手都有4至6匹比赛用马和2至3匹平时训练用马。

  目前,华天训练所用的马匹是“孙悟空”、“哥们”和“霍去病”。其中,如今15岁的老马“孙悟空”受到伤病困扰,“哥们”的一只眼睛得了白内障,“霍去病”也有伤在身。

  它们虽然无法和小主人华天一起征战奥运会,但仍是他训练中的亲密伙伴。

  此外,华天还有一匹名为“爱尔兰激情”的小马。华天准备在今年6月带着它征战奥运会资格赛,竞争奥运门票。

  本版撰文/记者 谷欣

[中国马术第一人 华天为战马打下中国烙印]
中国马术第一人——华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中国马术第一人 华天为战马打下中国烙印
              蔡猛:香港马房世界最好 五大优势确保奥运成功
              马背上度14个春秋 刘丽娜奥运欲让世人吃惊(图)
              冷门项目重在学习 "马术刘翔"期待奥运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忽必烈 | 花木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