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詹姆斯非大连救世主 赞比亚国脚距扬科差距多大

    搜狐体育讯 詹姆斯成功留队,至此大连队拖了许久的第四外援问题终于解决。但是,球队的问题仍然很严重,詹姆斯也不是球队的救世主。

  作用未必能赶上扬科

  最初,实德俱乐部对第四外援的要求是“速度型”,但在联赛打过4轮之后,发现单纯的速度型前锋并不能解决问题,于是又将要求提升为“全面型”,要求第四外援必须要有速度,能完成射门,还必须要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传球能力。

要求提升了,引援的难度自然加大了。

  从詹姆斯的情况来看,速度并不是他的绝对长项,这从几次速度测试便可以看出。此外,球队需要的是一位个人能力出众的核心人物,至少这一点在目前还没有在詹姆斯身上看出。在连续几天的试训中,詹姆斯一拿球便和队友配合,给教练组的印象是“他似乎不像是那种传统非洲前锋,脚下技术出色喜欢单打独斗的那种类型。”强调整体配合虽然是优点,但在目前海昌队整体实力下滑的今年,球队似乎更需要那种可以靠个人灵光带动全队的领军球星,是那种凭借一己之力便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关键先生。从这一点来看,詹姆斯或许不是。按照总经理李明此前对全面型前锋的要求,就连鼎盛时期的扬科维奇都无法达到,难道詹姆斯能比鼎盛时期的扬科还牛?至少现在,还无法下此定论。

  留用原因有二

  那为什么要留用詹姆斯呢?原因有二。一方面,詹姆斯的确是一位不错的前锋,虽然算不上绝对的速度型甚至是全面型,但在拉德科和教练组眼里,这至少是一个可以用的前锋。詹姆斯在南非联赛是最佳射手,20场比赛打进14个球。在海昌队的试训中,也有过不少抢眼的射门表现。

  更重要的是,6月份的中超联赛中,队中的朱挺、冯潇霆、赵旭日等国奥球员都将随国奥队备战奥运会,

  陈东、张耀坤等国脚也将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联赛将受到很大冲击,海昌队更是陷入苦无人手的尴尬境地中,詹姆斯的加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危机。“我们现在留用他,也主要是考虑6月份的联赛。”领队柳忠长说。那时,海昌队作为受国字号球队影响较大的球队,可以同时派4名外援上场。

  目前距离6月份的联赛还有整整一个月,在引援问题上已经拖了很久之后,俱乐部不敢确定在詹姆斯之后是否还有更好的人选,另外在时间上也不知是否还能来得及。此前,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便曾提到引援的困难。“现在正好是欧美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外援们都在帮助球队争名次甚至争冠或者保级,很多球员在日程上都排不开,确实给我们的引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其实,就是这个詹姆斯,也是利用南非两轮联赛的空隙前来试训的,而且是经过实德俱乐部的谈判沟通,才延长了试训时间。

  詹姆斯不是救世主

  所以,很难说詹姆斯就是实德俱乐部和海昌队最满意的外援,但他却是球队目前所需要的人手。在詹姆斯被确定留用之后,领队柳忠长表示,“詹姆斯不是球队的救世主,不可能靠他一个人就打开局面。”队员们也表示,“第四外援来了肯定有作用,但我们还得做好长期迎接困难的准备。大连队的实力不是一天滑落的,也不是哪一个人造成的。当然也就不会一天就上来,更不会因为多了哪一个人就上来。”

  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詹姆斯到底在俱乐部和海昌队中占据多重的位置,这就是签约年限。此前的两名外援基里科夫和卡由都获得了“2+1”的合同,而火线签下的左后卫韦德兰因为是临时抱佛脚,所以只是租借一个赛季。从年龄上看,27岁的詹姆斯无疑比卡由和基里科夫更具优势,如果实德俱乐部对他绝对满意的话,他应该是会获得长期合同的。不过,如今实德俱乐部恰恰没有透露签约年限。由此,似乎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搜狐体育 柏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