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京师弃将中甲大放异彩 高大卫闪光皖足掩嘴窃笑

  特约记者刘柃辉 中甲看外援,这几乎是一条铁律,但也有个别例外的情况,比如今年的升班马安徽九方队,他们的内援前锋高大卫就力压三名外援,成为表现最突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大卫,大卫”成了安徽球迷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喊声。
目前为止,进3球的高大卫与其他几名队员一起并列射手榜的次席。

  高大卫今年25岁,此前一直在北京国安队效力,入选过中国青年队,2002赛季就进入国安一线队。但由于近几个赛季国安队的锋线多选用外籍选手,作为前锋的高大卫机会不多,一度还改踢过后卫。2006赛季,耶利奇转投厦门,科内塞状态不佳,当时的主教练沈祥福不得不启用高大卫,没想到他整个赛季攻入5球,与陶伟一起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但是到了2007赛季,李章洙成为国安队主教练后,高大卫鲜有出场机会,尤其是堤亚哥和潘塔到来后,高大卫连18人名单都难以进入,全年也没有一个进球。

  加盟次级联赛的安徽队,应该说与主教练郭瑞龙有一定的关系,毕竟都是北京人,相比来说熟悉一些。不过,郭瑞龙在三轮之后下课了,高大卫同时回京疗伤,一时间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高大卫将随郭瑞龙一起离开安徽。各种传闻还是随着高大卫的回归才得以停息。既然与俱乐部签了约,就应该屡行合同,这也是一个职业球员必须具备的操守。对此,高大卫也不愿多做解释,他把劲都用到了球场上。

  今年中甲首轮比赛,安徽队客战冲超热门江苏舜天队,赛前这被认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当然是倒向江苏舜天。但比赛中,高大卫的风头压过了舜天的三名外援,三个江苏外援每人贡献了一个进球,高大卫则梅开二度,可惜好汉难敌群狼,安徽队因为整体实力有限还是输掉了比赛。赛后,舜天主教练裴恩才有点后怕:“对高大卫的防守太放松了。”也就是从这场比赛开始,安徽球迷彻底接纳了高大卫,并把他称为“捡来的宝”。

  本轮比赛,高大卫伤愈复出,并攻入扳平一球,随后队友外援霍顿将比分反超。要不是比赛最后时刻对手南昌八一队获得一记点球机会,安徽九方将拿下中甲联赛以来的首个3分。

  憋了一年多的高大卫终于又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外型俊朗的高大卫已经成为安徽球迷追捧的偶像,尤其受女球迷喜爱。不善言辞的高大卫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争取多进球”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心愿。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