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京籍教练为何接连中甲下课 还有多少教头被关注

  本轮联赛开始前,中甲一共产生了两位下课主教练,安徽队的郭瑞龙和四川队的翟飙,二人都是来自北京的教练。本赛季开始前,13支中甲球队中有4位北京籍主教练,除两支京城球队选择了北京籍主教练外,两支升班马安徽队和四川队也选择了北京籍教练,但是刚过四轮,两人却接连下课了,他们两人加起来不过执教了五轮联赛,实在“短命”。


  北京籍教练一直活跃于中超和中甲赛场,上赛季,高洪波带领长春亚泰获得中超冠军,沈祥福带领广州医药获得中甲冠军,一时传为佳话。但是转年,北京籍教练却与“下课”联系在一起,不得不让人一探究竟。

  尽管安徽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说法是郭瑞龙因健康原因辞职,但实际上,两人都是被俱乐部解职的。作为升班马,安徽队和四川队的成绩已经算不错了,显然下课不是因为成绩不好。川足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有一种说法,说主教练和俱乐部的理念不合:“这首先是一次正常的企业行为,是对教练班子的正常调整。通过最近几个月双方的合作,我们认为翟飙的思路与俱乐部的思路不太对路,所以我们做出了人员调动的调整。比如在球队比赛人员的安排上,我们也跟翟飙有过交流,彼此之间存在一些分歧。”这个情况跟郭瑞龙在安徽遇到的情况基本一样,也是对球员的使用问题。教练不用俱乐部中意的球员,那俱乐部只有不用你这个教练了。

  翟飙是这支新川足成立之时就担任主教练的,这帮小孩是他一手带大的,怎么辛苦打乙级时没有理念不合呢?怎么冲上中甲就突然理念不合了呢?至于俱乐部说主教练对青少年球员培养不利,俱乐部二三线建设不理想,这恐怕也不是一个主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主教练就是抓一线队的成绩,一切用成绩说话。川足俱乐部否认解聘翟飙,说是教练的正常轮岗,如果翟飙愿意,可以为他安排其他工作岗位。这就更可笑了,教练轮岗也应该是赛季开始前轮,哪有刚打三轮就突然轮岗的道理?这个说法比上一个说法还站不住脚。

  翟飙是个老实人,他不会跟俱乐部对着干,更不存在“功高盖主”的问题。职业联赛之初就来到四川队的翟飙,已经把四川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他是按照足球的规律来管理球队,而俱乐部更多的是企业行为,这就是所谓的“理念不合”。因此,俱乐部认为翟飙权力过大,有控制球队之嫌。话又说回来,一支球队不应该由主教练来控制吗?谁都想七嘴八舌地指挥一下,输了球、出了问题又该由谁来负责呢?对于翟飙的突然离职,四川球迷从感情上也难以接受,在他们中间,迅速流传起一首打油诗:川足获重生,价值成倍增,赶走个翟飙,赌球赚钞票。没有证据是不能随便说别人赌球的,这只是四川球迷的小道消息,但这首诗至少说明翟飙确实不太听俱乐部的“招呼”,至于是什么“招呼”,恐怕只有当事人心里面才清楚。

  球队代理主教练是四川人孙博伟,他带领球队获得了本轮联赛的胜利,四川球迷在为新主教练“雄起”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翟飙,在赛场上,他们打出“飙子珍重,四川球迷不会忘记您”的横幅。

  今年中甲联赛不会再有京籍主教练掀起波澜了,另两位北京籍主教练曹限东和张旭所带的球队实力都偏弱,大概不会引起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