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韩国汤杯全遣主力上阵 朴成焕领衔强阵挑战中国

    搜狐体育讯 汤尤杯比赛下月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国际官方网站28日公布了各参赛国家的名单。韩国队派出了包括朴成焕、李炫一在内的全部主力出战,不过男双他们并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填满三个席位,而是只派出两对组合参赛。

马来西亚男单教练米斯本表示,韩国汤杯阵容虽小,却实力足以威胁任何竞逐世界团体赛冠军的顶尖队伍。

  本月新山亚锦赛期间,韩国队曾经表示,为了更好的备战奥运会,他们将可能把最好的球员留在国内而放弃汤杯。不过,从韩国的名单看来看,他们并没有任何保留。米斯文称,韩国拥有一支足以挑战卫冕队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和丹麦的队伍。米斯本尤其提到了他们的两对男双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和黄智万/李在珍。他认为双打历来就是韩国的强项,而且他们的男双在今年的赛事中制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根据米斯本的预测,韩国队有望在在男双拿下两分,此外从单打中争取1分。

  谈到韩国的男单选手,米斯本表示他们进步不少,实力足以让其他对手不敢轻视,他们将是赛事的黑马。而韩国一单朴成焕足以挑战中国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李宗伟新闻)、丹麦的乔纳森和印尼的索尼。单就朴成焕与林丹之间的交战纪录而言,两人在五次碰面中朴成焕以3胜2负领先。双方在2007年有过3次交手,朴成焕2胜1负。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获胜的仍旧是朴成焕。

  韩国二单是老将李炫一,他在重返恩师李矛麾下后,今年强势反弹,年初拿下了马来西亚公开赛亚军和韩国公开赛冠军头衔,同时这个有实力有经验的老将,在比赛中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情绪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米斯本认为在他在与陶菲克、鲍春来以及盖德、黄综翰(黄综翰新闻,黄综翰说吧)的比赛中均不处于明显劣势。而出任第三单打的孙升模,尽管在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状态下滑,但其近来甚少在国际赛事中露面,很难判断他的状态如何,他也很可能被当成一个“奇兵”使用。韩国队在去年苏迪曼杯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就曾出过此招,让孙升模出任第一单打,希望出其不意打乱中国队部署。(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成焕 | 林丹 | 黄综翰 | 孙升模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