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拉格:没有考虑过退役 曾与中国女孩短暂恋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施拉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适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特约记者胡思彤在欧洲乒乓球冠军杯的记者招待会后专访了著名的奥地利乒乓球运动员施拉格。施拉格曾在2003年世乒赛上获得男单金牌,今年又在欧洲12强赛上获得冠军,可谓是乒坛常青树。对于即将来临的奥运会,他有什么目标,他的备战情况如何,他在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在他即将率领奥地利乒乓球队出征奥运会的前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与施拉格先生开始了这次访谈。

  特约记者胡思彤,以下称为“H“。 施拉格以下称为“S“。

  H: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采访您!

  S:我也很高兴。

  H: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仅一百天了,您开始感觉到大赛临近的压力了吗?

  S:其实还好,我现在感觉还是比较平静,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还有许多比赛要打,最重要的如欧洲冠军杯等。我现在的注意力还没有完全放在奥运会上,可能要到登机去北京的那天,我就会感觉到压力了。(笑)

  H:您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S:应该说是不错的。但是还没有好到能拿奥运会金牌的状态。(笑)所以我希望在随后针对奥运会的备战训练中能够将自己提升到最佳状态。 >>你觉得施拉格在北京奥运会能取得什么成绩

  H:那么,在北京奥运会上您的目标是什么?

  S:我的目标就是能在奥运会上拿一块奖牌。无论什么奖牌我都会很高兴,当然金牌就更好了。

  H:这次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采用了国际乒联指定的新规则,您觉得这些新规定对您实现目标有帮助吗?

  S:我个人还没有感觉到新规则对我们有什么特别的帮助,目前言之甚早,新规则总是会给球员带来一定的影响,有时候很难确定是否有利。这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有时候新规则甚至会给球员带来一些不利因素。

  H: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中您认为谁会是您最强劲的对手?

  S:最强劲的对手一直都是中国队。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亚洲球员一直都是强劲的对手。当然中国队尤为突出。因为从现在的世界排名来看,最好的乒乓球选手都是中国运动员。

  H:现在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运动员普遍比较年轻,您觉得这一点在比赛中他们会比较占有优势吗?

  S:年轻当然很好,但是我觉得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大赛经验也非常重要。所以不同年龄段的运动员应该都有自己的优势。

  H:我还想问一下,您熟悉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队员吗?

  S:我和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浩等队员都很熟悉。其中刘国梁,孔令辉是我的老朋友,不过他们现在都已经退役了,成为了教练。但是我们一直有联系,也常常在各类国际比赛中相遇。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可是通过乒乓球大家都能互相沟通,互相理解。

  H:是的, 和您同时代,甚至比您年轻一代的中国运动员很多已经退役了。

  S:是吗?那我是不是也该退役了呢?(笑)

  H:那您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吗?您的运动生涯算是比较长的了,还打算打多久呢?

  S:退役这个问题我目前还没有具体考虑过,我想一直打到我自己失去兴趣为止。如果有一天,我总是输球,而且状态也一直很糟糕,我就肯定再没兴趣了。(笑)现在我的状态一直都还不错,所以我肯定会继续我的体育生涯。

  H:退役后您有何打算呢?

  S:我想我会从事乒乓球教练的工作。也许是在一所乒乓球运动学校里面,专门负责培训职业运动员。

  H: 除了您之外,德国的波尔也是中国乒乓球在奥运会上强劲的对手之一,当然他也是欧洲的一流好手。据我所知,你们俩也是关系密切的好朋友,您对波尔在奥运会上可能取得的成绩有什么预测?

  S:波尔是一个非常有潜力,非常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他也肯定将会有一个很长的体育运动生涯,他的打法刚中带柔,风格很突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波尔可以证明我们欧洲人也可以打好乒乓球。(笑)我们都希望看到在欧洲出现更多像波尔这样的球员。在亚洲,不仅是中国,而且在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都涌现了许多新生代优秀运动员。我也希望在欧洲能够多出现几个像波尔这样的球员。

  H:除了乒乓球,您还有其他的业余爱好吗?

  S:很多,我特别喜欢玩电脑,我常常帮我们球队的球员安装和修理电脑,有时候也一起玩电脑游戏。(笑)这些在业余时间带给我不少乐趣。

  H:我想问您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前几年,在中国球迷当中出现一个有关您的传闻,说您和一位中国女士结婚了。这是真的吗?

  S:(笑)在2003年获得世乒赛冠军前我曾经与一位中国女孩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但是世乒赛后我有了现在的德国女友。我们的感情到现在一直都很稳定。但是那段恋情给我留下美好回忆。我现在女友的妈妈是泰国人,所以她身上也有一半的亚裔血统。我们可能不久要结婚。

  H:那我在这里提前祝福你们。

  S:谢谢,其实这将是我第二次婚姻,之前我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现在我对婚姻的实质比较看重,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的感情基础,形式并不重要。

  H: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您能在这里给中国球迷说几句吗?

  S:我真诚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举办成功,我相信这一定会是一次盛会。我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对中国球迷,我也想表达我最热忱的问候与祝福。

  H:您知道,在中国您拥有很多的热心球迷,您能把这份祝福写给他们吗?

  S: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H:最后,我祝愿您和奥地利国家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也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S:谢谢!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施拉格笑声不断,谈吐也很平易和风趣。让我看到了世界冠军平常的一面。他的回答也让我感觉非常的真诚友善。施拉格在奥地利是体育界的大名人,不仅仅是因为他曾经获得过无数的最高荣誉,也是因为他为人朴实平易的风格。虽然他是中国乒乓球队夺冠的强劲竞争对手之一,但是各国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的参赛也提高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水平与观赏价值,记者在此也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国乒战奥运稳中求胜 张怡宁:发挥七成即可夺冠
              乒联智利站韩国选手发威 尹在荣柳承敏携手晋级
              刘国梁自言开车风格保守 所开名车中最爱保时捷
              刘国梁揭"怒批王皓"内因 奥运出问题神仙也难救
              蔡猛:国梁狠批王皓用心良苦 女队李晓霞表现好
              刘国梁总结热身赛成果 赞陈玘点王励勤备战关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格 | 孔令辉 | 刘国梁 | 胡思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