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惊险战胜海盗晋级八强 梁文博超越丁俊晖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斯诺克世锦赛昨天结束1/8决赛,中国选手梁文博苦战三个阶段,最终以13比12险胜“海盗”乔·斯威尔,成为首位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超越了丁俊晖。

  前两个阶段比赛过后,梁文博以9比7稍微占先。

最后的决战,双方争夺惨烈。梁文博率先拿下一局,但斯威尔马上扳回。第19局,梁文博抓住对手的失误,上演了精彩的一幕,他单杆打出123分,以131比1取得了三局的优势,这次单杆过百也是这位中国选手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梁文博再接再厉,在第20局再胜,12比8拿到赛点。

  斯威尔利用中场休息的时机调整了状态,再战后马上打出了一杆133分、一杆105分,连扳两局。随后的两局,梁文博显然有些紧张,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连续反击,将比分扳成12平。决胜局,梁文博率先发力,以64比37领先,但随后他又在解斯诺克时被罚分,然而斯威尔没有把握住机会,让梁文博再次上手,连续打进4分、5分和6分球,一举奠定了胜局。梁文博非常激动,兴奋得高高跳起,表现出了他孩子的一面。

  火箭147分刷新多项纪录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梁文博下一轮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后者昨天以13比7击败了马克·威廉姆斯。第20局,奥沙利文以一个满分147为这场比赛画了一个漂亮的句号,也创造了多项纪录。最重要的是,他职业生涯第九次打出147分,刷新了“皇帝”亨德利保持的8次世界纪录。

  上一个在世锦赛打出满分的是奥沙利文本场比赛的对手——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准的男人“金左手”威廉姆斯。三年过后,克鲁斯堡殿堂再次沸腾,这一次人们是为奥沙利文精彩绝伦的表演欢呼。奥沙利文成为唯一一位在世锦赛上打出三杆147分的选手,此前他在1997年和2003年分别打出满分。这也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第3次打出147分,也是历史第一人。

  不过历史经验早已证明,打出147分后失去状态并且输比赛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因此当被问到对冠军的期待时,奥沙利文谨慎地说:“世锦赛是一次漫长的比赛。要想拿到冠军,我还需要接下来一个星期都能始终如一有今天的表现。”

  ■赛后

  梁文博渴望挑战火箭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梁文博首次征战世锦赛就闯入八强,超越了丁俊晖。虽然下轮将对阵“火箭”奥沙利文,但是梁文博还是很乐观,他认为自己发挥好的话并非没有胜机。

  首次晋级世锦赛就能打入八强,这一成绩在历史上排名第3,此前只有两人创造过这样的神话,分别是1992年的艾伯顿和1998年的马休·斯蒂文斯。

  比赛中梁文博一度大比分领先斯威尔,但险些被对手逆转,好在决胜局把握住了胜机,梁文博坦言与获得晋级八强的资格相比,这样的胜利更让他收获了信心。梁文博说:“12比8的时候,我都认为自己要赢了,不想他竟然一直追成12平,进入了决胜局,我的手心都是汗,非常紧张。”

  梁文博接下来将对阵刚刚打出147分的“火箭”奥沙利文,极具挑战性。展望这场较量,他说:“我想我能放开打,应该是有机会的,我很期待对阵奥沙利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刘旭辉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