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现在状态非常好 用奥运金牌报答“粉丝”

  □本报记者 李 杰

  夺冠不容易

  “我没有保留实力”用奥运金牌报答“粉丝”

  当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进行到第二天的比赛时,中国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两员女将陈中和吴静钰都已登台亮相,但结果却大相径庭,陈中继续捍卫了自己的霸主地位,而2006年亚运会后从来没有在国际大赛上失利的吴静钰却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以3∶4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

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陈中在夺冠后坦言:“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北京奥运会,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夺冠不容易

  本次亚洲跆拳道锦标赛是对中国跆拳道队前一段备战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跆拳道队参加的最后一次洲际大赛,因此大家都很看重这次比赛。吴静钰的意外失利,让陈中肩上的压力陡增。

  陈中的夺冠之路也不轻松,甚至可以用相当艰难来形容。第一场比赛通过附加赛才艰难战胜了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半决赛以3∶0击败了一名伊朗选手跻身最后的决赛。决赛时,陈中和对手旗鼓相当,双方都很少进攻,主裁判不时地用手势让两个人赶紧短兵相接,但是除了陈中偶尔进攻两下外,场上始终不见刺刀见红的精彩瞬间。第一节两人就各自因为两次消极被裁判判失一分,-1∶-1的比分被保持到三节比赛结束。附加赛双方还是没有得分,最终依靠裁判优势判定,陈中才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我没有保留实力”

  “大家都看到了,这次比赛有两场我是通过附加赛才赢的,你们可能认为我是不太适应电子护具,其实,我很适应电子护具,因为我是女子最大级别的运动员,只有达到一定的力度才能得分,所以得分很困难。这次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我已经适应了电子护具,也觉得自己会打比赛了。”陈中在谈到自己本次比赛的感受时很成熟、很老到。

  这是陈中的第二块亚锦赛金牌。赛前大家都以为她会像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一样,以超群的实力胜出。陈中解释说:“这次比赛我并没有保留实力,对手是2006年世界杯的第三名。实战中的这些困难,会让我更多地投入比赛,打出更多的战术。”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和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于陈中比赛的艰难是这样看的,“赛前关于是否让她参赛我们很犹豫,最终决定保护性参赛,金牌拿得艰苦说明不了什么,这都是奥运会备战的一部分。”

  用奥运金牌报答“粉丝”

  比赛中,陈中受到了家乡“粉丝”的追捧, 对于家乡粉丝疯狂的“围追堵截”,曾经被迫躲到记者工作间的陈中觉得很幸福:“对于粉丝这么热情,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他们是爱我的,我很高兴。我是河南人,我能回报家乡父老的就是打好比赛,拿到奥运金牌。”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见到我的朋友都说我现在的身材特别好,不是说身材很苗条,而是真正像运动员那样,有肌肉,很健康。总之,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请大家放心,北京奥运会,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陈中最后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