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博”进八强 梁文博创中国斯诺克历史

  据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丽)梁文博28日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经过惊心动魄的25局比赛,最终以13:12险胜北爱尔兰“海盗”斯威尔闯入八强,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这是年仅21岁的梁文博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目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4名中国选手已经仅剩梁文博一人孤身奋战,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火箭”奥沙利文。

  前两节比赛中梁文博以9:7领先,在28日晚上第三节的比赛中,梁文博在以12:8领先来到胜利边缘的情况下,被对手斯威尔连追2局。第23局,梁文博在以59:44已经清到蓝色球,此时双方分数差距已经超过桌面分值,梁文博也挥拳做出胜利姿势,没想到他随即错失了粉色球。斯威尔上手后做出斯诺克,梁文博解球没有解到,被罚6分,形势急转直下。斯威尔随即清完黑色球,以63:59反败为胜,并将总比分改写为11:12。

  倒数第二局斯威尔又凭借单杆66分拿下,此时旁边另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两张赛台中间的隔板已经撤下,全场观众都在关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在对方进攻的时候,梁文博索性跑到另一张赛台的选手席上,在阴影中静静坐着。

  决胜局双方都显得比较紧张,互相都有机会,也都有失误。梁文博还是利用远台进攻,率先打下红色球后拿下34分,斯威尔也分两杆拿下37分后误失红色球。梁文博上手后一路清到最后一颗红球,当时最后一颗红色球贴底库难度较大,梁文博没有着急进攻,而是走到一边用力擦球杆。走回球台之前,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最后一颗红色球应声而入,但梁文博开始清彩球时,黄色球意外不中反而碰到了黑球,被罚7分。随后两人相持中,梁文博再次冒险,选择长台进攻黄色球不中,反而误中绿色球,又被罚了4分,黄色球也停在了袋口给对方送上“大礼”。此时梁文博以64:48领先对手16分,但桌面还有27分。眼看斯威尔就要拿下决胜局,不料他也在打到棕色球时出现失误。

  在全场屏声静气中,梁文博打进棕色球,他用力握拳在空中挥舞了一下,并大喊一声喊出了这几局的郁闷,随后他打进蓝色球,将比分改写为73:53,分差已经超出桌面分值7分。此后梁文博没有击中粉色球,斯威尔不甘心失败,仍然继续试图制造斯诺克未果,结果还是梁文博拿下粉色球夺取最后胜利。

  梁文博大喊一声,高高地跳了起来,全场观众也为这名倔强的中国小将献上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