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热点聚焦

强队遭滑铁卢中超现新格局 2线作战2强疲惫不堪

  本报记者 杨国胜

  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长春队输了,亚军北京队也输了,这个赛季被认为是最大夺冠热门的上海队同样输了;与此相伴的是,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在中下流徘徊的陕西队以不败战绩攀升到了积分榜的首位,而作为“升班马”的成都队则占据了第三的位置,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而战的青岛队和河南队以及另一支“升班马”广州队,也表现出强劲的冲击力,将长春、北京、大连等强队甩在了身后。
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可以说出现了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从而也催生出一个崭新的中超格局。

  长京两队的失败,与他们连续在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导致队伍过度疲劳有着直接关系。类似的遭遇,在以往的泰山队和大连队身上都曾出现过。看来,中国球队在这方面还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和思考。上海队的表现则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新赛季的前三轮,他们势如破竹,连奏凯歌,但上轮被青岛队逼平放慢脚步,第五轮又负于成都队而让出榜首之位。上海队主教练吴金贵将球队出现高开低走态势的原因归结为“队员在心理上有所松懈”,可能不无道理。大连队输给泰山队,应该是一个正常的结果,因为两队的实力摆在那里。而大连队目前一胜两平两负排名第十的结果,也不应该让人感到多么意外,毕竟大连队在这个赛季刚刚进行了大调整,已经不再具备传统强队的实力。与之相反,两支“升班马”和原本处于中下流的许多球队,新赛季通过招兵买马,水平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逐渐具备了与强队抗衡的能力。当然,随着传统强队的复苏,现有格局可能还会出现回归的现象,但不管怎么说,竞争超过以往的趋势已经显现出来。这对整个联赛来说是一个好现象。

  通过中超第五轮比赛还不难发现,外援在一支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并直接影响到各自球队成绩。像第五轮比赛一共打入17个球,外援就包办了其中的10个。在这方面,泰山队应该体会颇深。尽管说,巴西小伙卢西亚诺能否长期效力泰山队尚无定论,但他对于泰山队实力的提升已经没有疑问。从一定意义上说,泰山队今年能否有所作为,新外援的水平最为关键。

  虽然频繁受到各级国家队“抽丁”的影响,但以当前情况看,泰山队应该是传统强队当中调整得最好发挥也最为正常的一支。现在的这种格局,对于泰山队来说也是求之不得。不过,泰山队能不能后来居上,自身还有很多问题也不容忽视。其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已经说了好多年的防守。既然花大价钱引进了吴昊,而他又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上抢方面恰好可以弥补泰山队现有中后卫组合存在的不足,但图巴为什么一直不给他出场机会,任其在冷板凳上望眼欲穿呢?说吴昊与队友缺乏默契,可能是事实,可这种感觉能在冷板凳上磨练出来?对此,图巴当三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