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航天新技术助姚明早康复 揭秘巨人高科技"玩具"

姚明56张感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姚明对跑步机并不陌生,这种靠机械传动的健身器械不仅在丰田中心的健身房里摆着几台,好多美国人甚至会买上一台放在车库或地下室里。不过姚明现在用的这台跑步机,大多数人可能根本没见过,这是火箭为了加速姚明康复重金买进的反重力跑步机,号称使用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新技术。

  所谓的“新技术”其实很简单,就是给普通跑步机外面加了个塑料套,然后将里面的空气抽出,形成人造的接近真空状态。众所周知,真空环境会产生反引力作用,通过调节塑料套内的空气,火箭体能教练戴夫·马哈可以控制姚明腿上承受的压力。

  目前姚明在反重力跑步机上训练时,能够承受的压力已经是自身体重的60%,这是他每天两小时康复训练的一部分。上赛季姚明舟骨骨裂后,在康复中采用的还是传统的泳池训练,利用水的浮力减轻压力,反重力跑步机无疑可以更科学地加速他的康复进程。

  “姚明训练的积极性很高。”马哈说,“毫无疑问,他非常渴望能尽快重返赛场,因此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能加速康复的机会。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姚明对训练也有一种荣誉感,他觉得自己如果不能在训练中做得出色,那么干其他事也不会出色。”

  火箭队并不是第一支使用反重力跑步机帮助球员康复的球队,热队当初想留住奥尼尔时也投入了很大本钱,他们购置了昂贵的血液循环仪,建造了模拟高海拔环境的训练房,还在球队健身房和奥尼尔家中各添置了一台反重力跑步机。此外,太阳大前锋斯塔德迈尔、湖人中锋拜纳姆等球员目前都在使用这种昂贵的高科技跑步机。

  姚明是在不到一周前恢复跑步训练的,这已经比他接受脚踝手术时的预计提前了不少。姚明对参加奥运会的渴望比打季后赛的渴望更强,马哈表示:“姚明不止一次告诉我,他以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为荣。这对火箭也不是坏事,参加奥运会可以让姚明在夏天保持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